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刘静瑜:支持常州创建国家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丨两会时间

来源:和讯财经 2024-03-05 07:2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刘静瑜:支持常州创建国家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丨两会时间)

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人大代表、中创新航董事长刘静瑜带来了《关于支持江苏常州创建国家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建议》。

目前,江苏省常州市在新能源产业赛道上取得了先发优势,已形成“发储送用”产业生态闭环,产业集聚度全国第四,投资热度全国第一。2022 年,常州新能源领域产值超5000 亿元,新能源整车产销量和动力电池装车量均占全省一半以上。2023年1~10月,新能源领域实现产值 6111.6亿元,增长16.7%,成为最强“增长极”。光伏规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 923.6 亿元,增长 9.5%;动力电池规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1440.5 亿元,增长 3.7%;新型电力装备规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超 769.2 亿元、增长 10%;新能源整车完成产值 1010.6 亿

元,增长 120.4%,完成产量 53 万辆,约占全省的三分之二。

2023 年,常州新能源战新集群成功入选第一批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示范(全省共 5 家)。

目前,江苏省仅有第一批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3家(徐州、常州、苏州),领域分布在智能制造装备和生物医药,在新能源领域还没有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常州新能源战新产业集群已成功入选省级战新融合集群示范,需要通过建设更高能级的产业集群,进一步吸引和整合产业链供应链资源,形成良性竞争、优势互补的产业格局,打造有示范意义的新能源产业高地。

因此,刘静瑜建议:为更好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式、跨越式发展,一是恳请国家层面开展新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二是建议在新一批国家级战新产业集群中考虑将常州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认定为国家级新能源战新集群,并提供相关政策支持,为常州打造“新能源之都”提供更多动能。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创新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