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TMT主线贯穿全年?2只基金暴涨超50%!超额收益看这个指标

来源:和讯财经 2024-03-05 15:0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TMT主线贯穿全年?2只基金暴涨超50%!超额收益看这个指标)

前几天还在谈红利基金,现在TMT主题基金又火了!市场风格变化太快,都跟不上节奏了!

昙花一现,还是王者归来?

首先给出观点:TMT重新跑赢市场非常可期,TMT基金同样可期。

原因是:

TMT与央国企、红利方向的分化越来越剧烈,已经来到近年来的较为极端的水平。(更多资讯,关注和讯财经APP)


作为“哑铃型”配置的两端,央国企、红利方向经历较为充分的扩散、发酵后,TMT再次迎来轮动向上的修复行情。

近期,TMT板块再次掀起一波行情,或许能成为市场进攻主力。消费电子概念、半导体产业链、AI等轮番表现,全线走强。

从行情的延续性来看,因为1月底年报预披露已经告一段落,2、3月市场将迎来业绩真空期,这也是历年TMT胜率最高的阶段。

从行业景气程度来看,根据兴业证券(601377)的研报,中高景气行业中TMT板块内行业占比较大,如半导体材料、半导体设计、LED、存储器等方向。光学元件、计算机设备、运营商等行业处于景气筑底区间,后续有望困境反转。

参照海外市场,在台积电业绩超预期、Meta大幅超预期算力采购计划等利好之下,海外AI巨头纷创新高,或许对A股AI产业链形成映射。

在上述背景下,TMT有望成为2024年贯穿全年的重要主线方向。而相关主题基金通过布局行业优质公司,极有可能从行情中“吃大肉”!

哪些基金在这波行情中“一马当先”?


自2月6日以来,A股市场迎来反弹,TMT板块随之走强。自2月6日至3月4日,区间回报前10中,鹏华基金旗下3至产品上榜,东财、诺安基金2只产品上榜,中航基金、大摩华鑫基金分别有1只产品上榜。

从其前十大重仓股来看,5只产品第一大重仓股为中际旭创(300308)。中际旭创股价创历史新高。此外,天孚通信(300394)、新易盛(300502)等Sora概念股2月以来的涨幅均在50%以上。

基金经理韩浩管理的中航机遇领航混合发起A,基金经理雷志勇管理的大摩数字经济混合A等,经历了一番AI板块的起起落落,今年以来的收益表现同样由1月末的收跌超10%回升至3月初的收涨15%以上。自2月6日至3月4日,上述两只基金区间回报率均超50%,表现相当亮眼!

可持续的超额收益来源是......

TMT行业主题基金有很多很多,基金重仓股似乎大同小异,但在投资业绩表现往往分化明显。

归根结底,还是基金经理的投资逻辑和操作偏好差异所致。所以,选择TMT主题基金的关键,就是选基金经理!

德邦证券此前发表研报,通过定性及定量分析,勾画出TMT基金经理的特征。

电子、TMT类别中基金经理整体管理年限整体偏低,TMT+中基金经理管理年限超过8年以上的基金经理较多;电子、TMT类别中基金经理纯理工科背景或理工科+金融背景的基金经理较多,而TMT+类别中纯金融类的基金经理偏多。


电子主题基金中,持仓相对集中,估值偏好较低,热门大盘股为主,换手率较低。

代表的基金经理为:(蔡嵩松)/邓心怡、房雷、曾鹏/肖瑞瑾、郑巍山、陈星、陈奇、杨锐文/张雪薇。


TMT主题基金中,标准差低、换手率高,基金经理电子与计算机仓位较为稳定,只在行业内进行轮动。

代表基金经理有:刘元海、陈颖、周楷宁、杨秋鹏、冯骋、文仲阳


TMT+主题基金中,更关注TMT行业外的持仓偏好以及TMT仓位的稳定性。

代表基金经理有:尤国梁、周楠、高翔、李欣、沈明辉、魏淳、刘宏毅、丁戈、陈宗超、罗安安。(更多资讯,关注和讯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际旭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