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二代韩国贺接班盼盼,卖给外资后自己开了个借贷公司

来源:乐居财经 2024-03-05 18: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二代韩国贺接班盼盼,卖给外资后自己开了个借贷公司)

文/乐居财经  杨凯越

相较于盼盼门的创始人韩召善,知道韩国贺的人或许要少许多。

2011年,韩召善突然离世后,韩国贺在一定的时期内,接手盼盼安居门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盼盼门业”),如今,在韩国贺的“人物百科”中,其Title还是盼盼门业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韩召善生前曾公开表示:“对子女的教育,社会非常重视,国家也非常重视,特别是现在发展起来富裕起来的企业家对子女如何教育、如何培养,是当前很重要的一个社会关注的现象。”

公开报道也披露,韩召善对儿子颇为严苛。“在韩国贺高中刚毕业的时候,韩召善就已经开始‘训练’儿子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因此,1992年韩国贺高中毕业,也正值其父韩召善创立盼盼之时,韩国贺主动提出想到商海试试身手。1993年11月,营口市第一家盼盼防盗门销售处成立,韩国贺开始在那里卖防盗门。

在韩召善掌舵的19年中,盼盼门业名声大噪,但却一直没有上市,据悉,韩召善曾表示,没上市不等于没有世界眼光,目前盼盼已经与多个国家的企业开展技术合作。

也正是因为与国外企业合作开展得密切,2009年盼盼集团与瑞典上市公司亚萨合莱达成合作。资料显示,盼盼集团旗下的多家企业成为外企亚萨合莱集团成员企业,并继续从事门业经营。按照合同约定,2010年至2013年期间,亚萨合莱公司委托盼盼集团的管理层继续管理,双方希望将“盼盼”安全门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门业航母”。

但让人始料未及的是,公开报道披露,2014年亚萨合莱公司全面接手管理以后,2014年关闭郑州工厂,2017年关闭无锡工厂,2018年关闭廊坊工厂,同时大幅裁员。

如今,盼盼门业为“亚萨合莱(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全资企业,实际控制人为“亚萨合莱亚洲控股有限公司(ASSA ABLOY Asia Holding AB)”,持股比例为100%。而在盼盼门业的高管列表之中,也未见韩国贺的名字。

而几乎在盼盼与亚萨合莱公司达成合作的同时,2010年,一家名为“营口市站前区盼盼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成立,法定代表人正是韩国贺,同时,也是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最终持股32.7%。

另一方面,脱离创始人家族的管理后,盼盼安全门多次被爆出“登上质量黑榜”。2月28日消息,盼盼防盗门近日遭消费者投诉,投诉内容涉及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问题。

今年1月,一名消费者在网上投诉表示,其于2021年7月份在电商平台“盼盼安全门旗舰店”上购买了盼盼防盗门,直至到2022年7月份才入住。今年年初时却发现防盗门的指纹解锁已经失效。

该消费者称,把情况反馈给了客服,对方态度恶劣,让自己找维修,原因是已过1年的质保期,拒不更换指纹锁。如果要更换指纹锁,则需要1300元的费用。

而在去年12月,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还曾通报,成都盼盼门业有限公司一款防盗安全门因防破坏性能不过关。抽查结果显示,标称成都盼盼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称商标为“盼盼”的1批次科林2050*960防盗安全门(生产日期或批号:2022-05-31/DRXA00043L22)被检出防破坏性能(锁具)项目不合格,受检单位为天津市河西区盼宝宝装饰装修材料销售中心。

据悉,成都盼盼门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3日,注册资本7500万元。和盼盼门业一样,该公司同为亚萨合莱(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全资企业,实际控制人为“亚萨合莱亚洲控股有限公司(ASSA ABLOY Asia Holding AB)”,持股比例为1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