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媒体广场 - 雪球 - 正文

我谈药明康德法案本质

来源:雪球 作者:-Silverbullet- 2024-03-07 10:0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我谈药明康德法案本质)

3月1日准确预言了今天结果,并提示你们风险,你们当我花剌子模的信使,不愿意听。

今天,风波继续,我继续展开说说,药明康德法案本质其实是中美竞争,其公司在国内,实控人美籍,市场在美国,成为了两头挨打的产物。

【第一个问题,美国议员到底因为什么要加上药明康德】

药明康德法案本身,你们纠结究竟能不能美国离开CXO,药明康德到底有没有基因业务没有任何意义。

你仔细读众议院法案和今天的参议院新闻简报,核心在于:

美方认为药明康德和我挡有密切联系。所以,你就有可能收集美国人的DNA数据。未来可能做成武器或者成为谈判筹码。你CRO要做临床吧,临床起码要给病人采血吧,这他们都能算进基因数据威胁。

而药明康德在中国,显然只能吃哑巴亏,因为他无论如何不可能在公告里和我挡撇清关系。这公告发了,可能直接在国内玩完。

而实际上,美方认为的和我挡的联系,只不过是每个中国公司都有的正常行为,支部啊,正常的联谊活动啊,正常基金投资啊,高管以前各地做做讲座啊。就像美国人控诉你,你不能吃鸭脖,吃了就是野蛮人,站在他的角度是没问题啊,因为他们真的不吃,只是在我们这里习以为常。

【第二个问题,不要你以为,要他们以为】

很多时候,都是屁股决定脑袋,因为你持仓了,因为我认为怎么怎么样,所以法案会怎么样。

实际呢?

要学会换位思考,假如你站在议员角度,铁了心想要表达鹰派立场,同时又不可能完全了解生物制药产业的运行方式,你会怎么处理这个法案?

再假设,假如国内执法机构怀疑苹果里面有木马能窃听,你觉得你作为我们国内执法机构,你会考虑到苹果是我们很多国内公司的大客户,所以不管了?

有一句话叫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中美竞争背景下,叠加YQ的扯皮,那些搞ZZ正确资深,对产业毫无了解的议员,他关心的是什么?当然是他们觉得的国家安全,至于能不能替代,会不会有后果,他们怎么会管?

你们觉得供应链替代不了,今天人家参议员“贴心”地修订了,不影响以前签订的合同。至于,是不是联邦范围,影响不大,国际制造巨头不傻,他们不会为了省的那点钱,影响至关重要的供应链安全。就像丹麦诺和诺德,宁可自建宁可收购。

真要法案落实,美国的药企当然能替代,只不过要付出代价,但是代价只是多赚1块,少赚1块区别,而选不选药明康德,药明生物,则是合规不合规0和1的区别,制造行业合规有多重要我不要多谈了吧。

额外补充,美国人对数据和隐私确实管理很严格,美国的Epic一样的医疗数据公司,都是每个电话每次业务录音录像审计的。

【第三个问题,到底多大概率最终通过】

没有人能给包票,某些媒体说,最后肯定通不过,最后肯定拿掉谁谁谁,都是不负责的表现,因为没有人可以给出任何事情的肯定答复。

从目前态势看,中美如果没有明显关系改善,是概率很大的。核心原因,还是没法解决第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就是现在驴象最大的公约数,是求同的部分,是ZZ正确。至于是多少,那我只能说50%50%。因为说多了,你们又要挑战我,说我唱空。

但是,通过并不等于对药明系有实质影响。因为,法案会加豁免条款,比如给机会上诉,比如每年审核等等。又但是,对药明系有没有实质影响,和资本市场怎么认为,也就是股价,又是另一回事了。

【第四个问题,万一最终通过了究竟有没有影响】

有。

很负责的说,而且立竿见影地影响新增合同数量。前面已经解释过了,不要觉得供应链替代不了,今天人家参议员“贴心”地修订了,不影响以前签订的合同。至于,是不是联邦范围,影响不大,国际制造巨头不傻,他们不会为了省的那点钱,影响至关重要的供应链安全。就像丹麦诺和诺德,宁可自建宁可收购。

真要法案落实,美国的药企当然能替代,只不过要付出代价,但是代价只是多赚1块,少赚1块区别,而选不选药明康德,药明生物,则是合规不合规0和1的区别,制造行业合规有多重要我不要多谈了吧。

而只要合同断了一次,找到了新的供应商,后面就惯性下去了,哪怕你解除了制裁,你再想赢回订单,得有多难。

所以,药明系就是一锤子买卖,要么不让法案通过,要么你自己能证明通过了业绩不受影响(除非有大的科技发现,或者中美改善)。

【第五个问题 药明康德究竟怎么样能解这个达摩克利斯剑】

1,利用一切关系,游说,联系我们的商务部给压力等等。真通过了,未来付出的代价远远大于现在的付出。

2,不惜一切增加国内创新药投入,甚至自己成为创新药企业。虽然这很难,虽然还要看医保脸色,但是没有其他路了。这条路哪怕没有法案,也是未来的必经之路,法案来了无非是提前这个进程。

【第六条 什么时候可以加仓药明康德】

1,关注3月19号年报后的反应,关注年报里新增管线,合同数,关注国内创新药DDSU是否复苏,国内业绩现在至关重要。但,只是反弹!

2,反转要看国内业绩是否提升。要看中美关系是否好转。要看是否可能法案彻底拿掉名字。

3,资金面一定看北向资金。24年,全市场北向至今已经完全回流24年流出的,转为新增。但是药明康德切切实实流出50亿外资。没有人比他们信息更准更快。如果哪天你看到药明康德周线连续北向资金大幅流入,超过20-30亿,那机会真的来了。

最后,重申,我得加减仓任何时候都保持中性策略。对新闻和评论判断也都保持中立。

#药明康德# $药明康德(SH603259)$ $药明康德(02359)$ $药明生物(0226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