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至高补贴5万元!岚图汽车开启10亿元置换补贴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07 22: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至高补贴5万元!岚图汽车开启10亿元置换补贴)

2024年全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稳定和扩大传统消费,鼓励和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提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等大宗消费。

3月7日,岚图汽车作为首个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的央企,宣布推出10亿元置换补贴政策,覆盖旗下岚图FREE、新岚图梦想家和岚图追光全系车型,购车至高可享5万元现金优惠。

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推进汽车等大宗消费品更新换代,可有效节约用户购车、用车、换车的成本,同时造就万亿规模的市场空间。响应国家号召,岚图汽车一直走在前列,此次发布大规模补贴政策,不仅能促进消费,增加先进产能、提升生产效率,还能加速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促进节能减排,提升新质生产力。”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张玉卓透露,将对汽车央企的新能源汽车业务进行单独考核。

对此,岚图汽车也是首个对外回应“单独考核”的汽车央企。卢放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作为国资背景的企业发展新能源汽车,面临了两方面的挑战。一是岚图汽车自诞生起就承担了东风集团的使命,做新能源汽车转型和品牌向上;二是在体制机制改革上,岚图汽车也是深入探索、实践的先锋。

“新能源汽车行业很卷,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作为央企也常常在考虑放手一搏,但同时我们也更加关注长期发展,关注用户体验和核心技术的积累。”卢放表示,有关部门考虑对汽车央企进行“单独考核”,让我们感到很振奋,这将进一步明确汽车央企转型的目标方向。目标明确了,企业的管理会更加聚焦。

“虽然现在具体的政策还没有出来,但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方向,比如考核技术、市占率等。”卢放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在考核方向上朝这些指标挑战,也符合汽车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发展规律。

除了调整汽车央企的考核外,张玉卓还提出,今年将常态化推进中央企业与各类所有制企业加强协同合作,推动各类所有制企业协同发展。

对此,卢放表示,现在的汽车是智能化和网联化的产品,甚至成为智能可移动终端。这意味着我们的产业链势必是高效协同的。在中国的市场环境下,集中力量办大事优势,可以驱动汽车产业与各个行业加速协同,形成万物互联的生态。

责编:张骞爻

校对:杨立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