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春运期间自驾出行67亿人次 成为出行主力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4-03-08 12: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春运期间自驾出行67亿人次 成为出行主力)

中国网财经3月8日讯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8日上午举行,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春运人流量创了同期历史新高,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的总量达到了84.2亿,比去年的同期增长了9.8%。其中,自驾出行达到67亿人次,占出行总量的约8成,成为出行的主力。

以下为文字实录: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 伦晓璇 摄)

  记者:

3月5日,春运刚刚结束,我们想请问部长,今年春运的人员流动量大概有多少?今年的春运又具备哪些特点呢?谢谢。

  李小鹏:

谢谢大公传媒这位记者对春运的关注。大家都知道,春运刚刚结束,今年的春运从1月26号开始到3月5号结束,和往年一样一共40天。和往年不同的是有以下几个特点:

首先,人流量创了同期历史新高,40天时间,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的总量达到了84.2亿,比去年的同期增长了9.8%,比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增长了7.1%。这个数字是同期历史的新高。

第二个特点自驾出行成为出行的主力,40天的时间,自驾出行达到67亿人次,占出行总量的约8成。记者朋友们可能会问,那两成是怎么出行的?大约这两成是通过买票、上火车、上汽车、上飞机、上轮船,也就是我们专业术语叫做“营业性客运量”。

第三个特点是积极应对恶劣天气,春运期间,春节八天假期,总体天气良好,有利于出行,但是春节前后我们遇到了两轮雨雪冰冻、低温寒潮等恶劣天气,这两轮前后加起来有20天的时间,给局部地区的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努力地克服,总体保持了平稳。

第四个特点就是客流和物流基本顺畅,人民群众出行体验更加好,还有物流的“大通道”和“微循环”都保持了畅通,总体实现了平安、便捷、温馨春运。

通过春运这40天,有力展示了一个人员和货物高效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为了做好春运工作,各方面做了艰辛的努力。在这里,我代表交通运输部向各地各部门以及全体交通运输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也要感谢媒体的朋友们对春运的关注、对春运的监督帮助。我们也深深地知道,春运工作还有很多差距和不足,有的时候排队、拥堵、服务不周到、等待时间长、信息不及时,恶劣天气还会对群众的出行造成不利的影响,有些地方的应对能力还需要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有的充电桩还不够充足等等,我们高度重视,正在复盘总结,准备采取措施不断地完善。

下一步,我们将努力提高综合运输的服务保障能力,努力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美好愿景。谢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