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李想回击“P图风波”,余承东、何小鹏等声援支持!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1 17: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想回击“P图风波”,余承东、何小鹏等声援支持!)

面对理想MEGA的“P图风波”,理想汽车董事长、CEO李想进行了正式回应。

3月11日,李想在朋友圈发文表示:“对于事件中存在的那些有组织的违法犯罪行为,我们已经在用法律的手段进行处理中。”李想还称,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开始反击,用光明反击黑暗。

从汽车销量来看,2023年理想汽车全年交付量达到37.6万辆,同比增长182.2%,成为了造车新势力销量冠军。不过进入2024年,1月份和2月份理想汽车的销量都被问界超越,丢掉了“销冠”宝座。

截至3月11日收盘,理想汽车港股股价为144.2港元/股,下跌0.35%,较2月28日最高182.9元/股跌去21.2%。

李想发文回击,余承东和何小鹏声援

李想在朋友圈表示:“过去十天发生的事情大家应该都比较清楚了。众多用户和朋友为我们担心,替我们发声,无论多难,都在持续帮助和支持我们。我深表感谢,这也是我们成长的核心动力。对于事件中存在的那些有组织的违法犯罪行为,我们已经在用法律的手段进行处理中。我想要借此表达一下我的观点:虽然身处黑暗,但是我仍然选择光明。”

十天之前的3月1日,理想汽车首款纯电MPV理想MEGA上市,起售价55.98万元。李想曾表示,MEGA将是理想汽车下一个爆品,有信心成为50万元以上乘用车销量第一的产品。平安证券研报认为,理想MEGA是2024年高端新能源车市场一款重磅的车型,也是理想汽车在纯电领域的开山之作,意味着理想汽车的产品矩阵正式迈入“双动力”时代。

不过自理想MEGA上市以来,由于其外观的独特性,也遭受到了恶意“P图风波”。有汽车博主在网上曝光的理想汽车向某平台投诉的通知函显示,2024年3月2日,某社交平台有用户对理想汽车的新品MEGA车型进行恶意“P图”,将“奠”和“新能源殡仪车”等字样贴于车身,严重侵害理想汽车的产品形象及品牌声誉,侵害了理想汽车的名誉权。对此,理想方面要求平台的相关内容作删除等处理。

在李想的朋友圈下,华为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进行了声援,回复称:“始终选择光明,是正确的价值观。一个企业,如果价值观搞坏了,不会有美好的未来。愿我们与产业界一起,用实际行动,坚持始终选择光明,用光明反击黑暗。”

小鹏汽车CEO何小鹏也回复称:“去年我们年底也经历了巨大教训,第一次理解了什么是商场如战场,第一次知道了‘国防能力’的意义。”

据了解,“小鹏汽车法务部”官方微博曾在2023年12月26日发文表示:“汽车行业生态繁荣,优质车评内容创作与传播也广受欢迎。但是,如果自媒体仅靠无端猜测,给车企扣上‘操控媒体’‘拉踩同行’‘抹黑竞品’等阴谋论内容,等不来流量,只会等来法院传票。小鹏汽车坚持良性竞争。但对于阴谋论抹黑,小鹏法务坚持零容忍,绝不姑息。”

与问界争夺“销冠”,理想汽车决战2024

2023年,理想汽车凭借37.6万辆的汽车交付量在造车新势力中脱颖而出,拿下销量冠军。而2024年,更成为了理想汽车发展的关键之年,多款产品将陆续上市。

李想表示:“2024年将是理想汽车史无前例的产品大年,会有4款增程车型和4款纯电车型,8款极具竞争力的产品组合共同满足家庭用户的需求。今年3月,家庭科技旗舰MPV理想MEGA上市并交付,理想L7、理想L8和理想L9也将迎来2024年款。同时,我们将大幅增加研发的投入,持续提升智能驾驶、智能空间和智能电动领域的技术能力。”

2024年,李想给理想汽车定下了一个颇具挑战性的销量目标“年交付80万辆”,同时,理想汽车还将冲刺“中国市场豪华汽车品牌销量第一”的目标。

不过开年以来,理想汽车已经连续两个月丢掉造车新势力销量第一的位置。1月份,问界汽车销量达32973辆,同比增长超6.5倍,超越了交付量31165辆的理想汽车,首次夺得了造车新势力月度销量冠军。

余承东也在转发交付信息时表示:“我们对智选车受欢迎程度的预估不足保守了,‘余大嘴’变成‘余小嘴’了。接下来的重中之重是要跟合作伙伴们一起高质量保交付,把更多新车交到消费者手中。”

2月份,问界销量达2.11万辆,蝉联造车新势力销量冠军,理想紧随其后,2月销量为2.03万辆,同比增长21.8%。李想表示:“2月在经历8天春节长假、理想L系列年款切换部分车型售罄的情况下,我们依旧实现了日均近千辆交付(不含春节假期),较去年2月日均交付量大幅增长。”

据李想透露,随着新车型的发布和交付,理想汽车的目标是3月恢复到月交付5万辆的水平。

西南证券研报认为,高端MPV车型理想MEGA主要竞争对手是丰田埃尔法、别克世纪、奔驰V级、岚图梦想家、腾势D9、极氪009。理想MEGA作为一款高端纯电MPV,单月销量若能够维持在5000辆,将会是非常成功的。受益于2024年改款车型以及新车型上市,理想汽车销售业绩将持续攀升,市场份额稳步扩大,建议关注相关产业链标的。

责编:叶舒筠

校对:王朝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