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股神”警告抵不过AI狂潮!台积电(TSM.US)外资持股比例创两年来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3-18 11:4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神”警告抵不过AI狂潮!台积电(TSM.US)外资持股比例创两年来新高)

对人工智能的狂热正压倒对台积电(TSM.US)的地缘政治担忧,并推动该公司股价继续创纪录地上涨。

智通财经APP获悉,外国投资者已将台积电的持股比例提高至两年高点,支持了台积电有关人工智能将成为其今年最大增长动力的说法。根据Pictet Asset Management的数据,该公司在用于人工智能的先进半导体制造领域占有90%以上的份额。

据了解,去年巴菲特以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为由,出售了其持有的50亿美元台积电股份,在2022年,台积电曾暴跌27%。但此后,该股股价迎来反转。

瑞银O’Connor Global Multi-Strategy Alpha联席首席信息官Bernard Ahkong表示:“虽然地缘政治历来被视为该行业的风险,但这些产品的战略性质以及建立本地供应链的愿望意味着,地缘政治可以说已成为该领域的推动力。我们仍处于半导体上升周期的早期阶段。”

根据Pictet的数据,除了在先进芯片领域占据主导地位外,该公司在整个代工市场也占有50%以上的份额。Pictet的高级客户投资组合经理Anjali Bastianpillai表示,这使该公司有望实现或超过15-20%的长期增长目标。

由于人工智能活动的需求加速,抵消了iPhone销售放缓的影响,这家芯片制造商的营收在前两个月增长了9.4%。台积电股价较2022年10月的低点上涨了一倍多,部分原因是其主要客户英伟达(NVDA.US)股价上涨。

针对市场担忧,该公司正在推进运营基地多元化。台积电此前宣布计划在日本建造第二家制造工厂,而其熊本工厂将于今年投产。这家芯片制造商还在亚利桑那州建设两家先进的工厂,在德国建设一家工厂。

Allspring Intrinsic Emerging Markets Equity的投资组合经理Gary Tan表示:“尽管存在地缘政治方面的担忧,但台积电是投资人工智能和半导体行业更广泛复苏的基本基石,因为新兴市场缺乏在这一领域具有同等质量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