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港股收评:恒科指涨1.25%,中资券商股全天活跃, “AI+医药”炒热互联网医疗股

来源:格隆汇 2024-03-18 16:3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股收评:恒科指涨1.25%,中资券商股全天活跃, “AI+医药”炒热互联网医疗股)

3月18日,港股午后震荡,大市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缩量明显。截止收盘,恒指涨0.1%,国指涨0.48%,恒生科技指数涨1.25%表现相对强势。

盘面上,大型科技股普遍上行,内地转融券“T+1”今起正式实施,中资券商股全天表现活跃,汽车股、特斯拉概念股、锂电池股齐涨,互联网医疗股涨势明显,影视娱乐股、苹果概念股、军工股、手游股多数上涨。内房股与物管股表现低迷,煤炭股普遍下跌,黄金股回调。

具体来看:

科网股普涨,快手涨超4%,小米、京东、腾讯涨超2%,百度、阿里小幅收涨,网易跌超2%。

中资券商股走强,中金公司涨超4%,中国银河涨超3%,申万宏源、光大证券涨超2%。内地转融券“T+1”今起正式实施。内地今日转融券“T+1”正式实施——转融券市场化约定申报正式由实时可用调整为次日可用。1月28日,为进一步加强融券业务监管,中国证监会公布了两项调整:一是全面暂停限售股融券出借;二是将转融券市场化约定申报由实时可用调整为次日可用,对融券效率进行限制。第一项调整已于1月29日起实施,而因涉及系统调整等问题,第二项调整则自3月18日起实施。上周六(16日)内地各券商开展了“暂停转融通借入证券实时可用业务”通关测试。多家券商的业务人士反馈,通关测试已顺利完成,确保今日及之后业务平稳运行。

互联网医疗股大涨,平安好医生、京东健康涨超6%,阿里健康、众安在线涨超4%。消息面上,英伟达GTC大会即将开幕,从官网披露的消息来看,有90场活动与医疗保健/生命科学相关——数目位居所有行业之首,超过了汽车、云服务、硬件/半导体等一众热门领域。作为英伟达的掌舵人,黄仁勋已经一次又一次地将数字生物学称为技术领域中“下一场惊人的革命。黄仁勋表示,当数据科学、人工智能和自动化的结合时,生物学会呈指数级改进,从而成为下一个黄金赛道。

汽车股涨幅居前,小鹏汽车涨超7%,蔚来涨超4%,比亚迪股份、广汽集团涨超3%。东吴证券表示,继续看好政策催化下的汽车板块主线投资机会。2024年3月13日国务院正式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再次明确以旧换新量化目标。

内房股与物管股表现低迷,龙湖集团、融创中国跌超4%,富力地产、碧桂园跌超3%。天风证券认为,新房、二手房合计降幅仍较大反映市场客观压力仍存。二手成交回暖传递积极信号,但仍更多倚靠“以价换量”,或存在1)继续挤压新房成交份额,影响全年商品房销售规模;2)类似去年的季节性释放后的自然回落;3)抛压加大加剧看跌预期;4)降价传导至新房市场、开发商压力提升、波及利润等潜在影响。价格预期修正带来的基本面量能回升开始阶段性、结构性微现,但距离趋势性企稳仍有距离。

煤炭股普遍下跌,中国秦发跌超8%,南戈壁跌超6%,易大宗、蒙古焦煤跌超4%。华西证券则指出,两会结束后,安检力度预计有所放缓,煤企生产供应水平将有所增加,下游需求淡季特征凸显,电煤需求减弱,非电行业复工需求回升,但整体支撑力度有限,预计煤价仍将弱势运行。

黄金股回调,灵宝黄金跌超4%,山东黄金跌超3%,中国黄金国际、招金矿业跌超2%。消息面上,因投资者降低了对美国降息的预期,美元指数上涨及关键美债收益率反弹至两周来的高位,令黄金承压,上周五国际金价小幅下跌,COMEX 4月黄金期货结算价收跌0.28%,报2161.5美元/盎司。上周累计下跌1.10%。

个股方面,东方甄选今日收跌1.67%报23.5港元。消息面上,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安徽多家预制菜企业,使用未经严格处理的槽头肉制作梅菜扣肉预制菜。知名打假人王海发文,质疑东方甄选曾销售涉事梅菜扣肉预制菜,销量5.3万单,销量达到317万元。

今日,南向资金净买入29.31亿港元,其中港股通(沪)净买入13.78亿港元,港股通(深)净买入15.53亿港元。

展望后市,中金重申此前观点,即进一步的政策支持、尤其是大规模财政刺激对于扭转当前趋势仍然必不可少。上周反弹后由于缺乏基本面支撑,市场可能重回区间震荡。在更多利好性政策兑现前,该机构认为当前环境下整体哑铃型配置策略仍行之有效。

稳定现金流板块(高分红比例,如电信、公用事业和能源)、高端科技升级板块(科技硬件、半导体)和中端优势行业出海板块(工程机械、汽车与零部件、新能源与光伏、部分品牌消费等)将是建议核心关注的三条主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