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伯克希尔(BRK.A.US)加速回购步伐 “股神”信徒们会否继续为信仰“充值”?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3-19 10:0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伯克希尔(BRK.A.US)加速回购步伐 “股神”信徒们会否继续为信仰“充值”?)

智通财经APP获悉,“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A.US,BRK.B.US)已加快回购自身股票的步伐,显示长期担任董事长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认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票价值被低估,并且回购股票可能是巴菲特耗费“过剩现金”的最佳去处之一。

据了解,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上周五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截至今年3月6日,该公司股票回购的总计价值相当于3,808股A类股票,根据回购日期的不同,回购金额总计约为22亿美元至24亿美元。文件显示,伯克希尔接近四分之三的股票回购发生在2月12日之后。

去年第四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回购了价值高达22亿美元的股票,2023年全年回购了92亿美元。

该公司回购股票的高峰年份是2021年,当时回购总额约为270亿美元。

现年93岁的巴菲特自1965年以来一直执掌总部位于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并负责监督股票回购和其他重大资本配置决策。

股票回购可以说帮助巴菲特配置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部分现金和等价物。截至去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所持有的现金和等价物总计高达惊人的1676亿美元,较三季度的1570亿美元增加106亿美元,主要因为巴菲特所领导的这家企业集团难以找到估值具有吸引力的交易。

伯克希尔表示,它将致力于保持300亿美元的现金流缓冲,“财务实力和多余的流动性,将永远是至关重要的理念。”

截至上周五,伯克希尔的股价今年以来上涨约14%,大约是美股基准股指——标普500指数(Standard & Poor's 500)涨幅的两倍,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以及B类股票价格均在今年2月份创下历史最高价位,足以见得宝刀未老的“股神”巴菲特在全球市场的众多信徒们继续砸重金为“信仰充值”。

得益于保险业务的强劲表现和投资收益的增加,伯克希尔哈撒韦上季表现强劲,营业利润大涨3成,净利润同比翻倍。财报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2023年Q4净利润375.7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80.8亿美元翻倍。其中包括巴菲特约3500亿美元股票投资组合的账面收益290.9亿美元,股票收益主要来自第一大重仓股苹果(AAPL.US),约占投资组合的一半。

难以找到适合目标,巴菲特继续囤积现金

伯克希尔哈撒韦拥有着创纪录的1676亿美元现金,而巴菲特似乎并不认为有多少机会可以动用这些现金。股市处于创纪录的水平,伯克希尔去年净卖出了240亿美元的股票。收购大型上市公司并不容易,大型私营公司的数量也有限。

巴菲特表示,公司缺乏“有意义”的交易,这类交易才能使该公司有机会取得“令人瞠目的业绩”。

巴菲特在致股东的年度信中表示:“这个国家只有少数几家公司能够真正推动伯克希尔的发展,而我们和其他人一直在无休止地挑选这些公司。”该公司周六与财报一起发布了这封信。“在美国以外,基本上没有候选公司是伯克希尔资本配置的有意义的选择。总之,我们不可能有令人瞠目结舌的表演。”

尽管近年来伯克希尔加大了收购力度,但该公司仍难以找到许多为巴菲特增光添花的大手笔交易,这让他和他的投资副手无法迅速部署更多的现金。

在缺乏有吸引力的替代投资方案的情况下,巴菲特继续坚持以股票回购回馈股东,称这些措施对股东有利。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花了22亿美元回购股票,使全年回购总额达到约92亿美元。

今年五月的股东大会将是伯克希尔副董事长、巴菲特长期投资伙伴查理芒格于11月底去世以来,伯克希尔的首次股东大会。

“来参加2024年5月4日的伯克希尔年度聚会吧,”巴菲特在信中说道。“在台上,你会看到三位经理,他们现在承担着领导公司的主要责任,”他写道。他指的是他自己,Ajit Jain和Greg Abel 。Jain负责伯克希尔的保险业务,Abel负责监督非保险业务。

巴菲特表示:“我们的保险业务去年表现异常出色,我们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