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13.3万户,同比减少3.8%

来源:读创 2024-03-19 12:4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胡润:中国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13.3万户,同比减少3.8%)

3月19日,全球权威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财富报告》(Hurun Wealth Report 2023。该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元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14万户,比上年减少0.8%,即4万户;拥有千万元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208万户,比上年减少1.3%,即2.7万户;拥有亿元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3.3万户,比上年减少3.8%,即5200户。

从城市来看,中国富裕家庭分布依然保持‘3+2+2’的城市群格局——前三大为北京、上海和香港,接着是深圳和广州,然后到杭州和宁波。最集中的前30个城市,占全国富裕家庭总数的67%,去年是68%。

报告显示,中国拥有600万元资产的“富裕家庭”总财富158万亿元,其中,拥有亿元人民币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总财富就达到89万亿元,占56%。

• 从600万元资产“富裕家庭”分布来看北京依然是拥有最多600万元资产“富裕家庭”的地区,比上年减少1.4万户至73万户,跌幅1.9%,其中拥有600万元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有27.6万户;广东第二,600万元资产“富裕家庭”比上年减少1.6万户,达到70.1万户,跌幅2.3%,其中拥有600万元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有25.8万户;上海第三,600万元资产“富裕家庭”比上年减少1.3万户至62.6万户,跌幅2.1%,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有22.3万户;浙江第四,600万元资产“富裕家庭”比上年减少1,500户至55.1万户,跌幅0.3%,其中拥有600万元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有19.7万户;香港第五,600万元资产“富裕家庭”比上年减少1.4万户至 52.5万户,跌幅2.6%,其中拥有600万元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有18.2万户。

• 从千万元资产“高净值家庭”分布来看广东地区今年成为最多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的地区,比上年减少8,000户至30万户,减少2.2%,其中拥有千万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6.9万户;北京第二,比上年减少7,000户,达到29.9万户,减少2.3%,其中拥有千万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5.2万户;上海第三,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减少6,100户至26.5万户,减少2.3%,其中拥有千万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4.7万户;浙江第四,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减少1,200户,达到21.5万户,减少0.6%,其中拥有千万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0.7万户;香港第五,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减少5,500户,达到21万户,减少2.6%,其中拥有千万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0.7万户。

• 从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分布来看北京仍然是拥有最多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的地区,比上年减少1,000户至19,400户,减少4.9%,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1,400户;广东第二,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减少840户至17,300户,减少4.6%,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0,500户;上海第三,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减少770户至16,830户,减少4.4%,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10,210户;浙江第四,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减少500户至13,800户,减少3.5%,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8,370户;香港第五,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减少600户,达到11,400户,减少5.0%,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有6,760户。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2022年,疫情冲击叠加国际地缘政治格局演变,全球经济发展不确定性上升,全球范围内主要国家的私人财富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中国15年来第二次出现高净值家庭数量下降,总财富也比上一年下降3.6%。全球资产净值达到或超过3000万美元的超高净值人士持有的财富总量缩水10%,欧美平均缩水十几个百分点,根据莱坊的一份研究报告。”

据悉,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15年发布《胡润财富报告》。今年的报告新增加37个样本城市,目前胡润财富报告一共披露包含港澳台地区和中国内地(大陆)31省市共108个城市,旨在进一步勾画出中国财富家庭规模和分布变化。

来源:读创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