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夏银行将迎新行长!“一正五副”高管架构正式形成

来源:和讯财经 2024-03-19 14:5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夏银行将迎新行长!“一正五副”高管架构正式形成)

空缺两个月后,华夏银行即将迎来新行长。

据悉,3月18日上午,华夏银行总行召开干部会议,宣布北京信托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瞿纲成为华夏银行新行长人选。相关任职资格仍然需要监管核准。

公开信息显示,瞿纲1974年11月出生,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工商管理硕士,正高级经济师。1996年7月参加工作,曾任职于建设银行岳阳市分行、中国建投、中投信托;2013年,他入职北京信托,任北京信托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2021年,瞿纲任北京金控集团副总经理,后又调回北京信托。2023年3月7日,北京信托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拟任)瞿纲出席。2023年8月,监管正式核准瞿纲北京信托董事、总经理任职资格。

北京信托与华夏银行均为北京市属金融机构,且二者颇有渊源。2022年末,北京信托原董事长周瑞明和原总经理何晓峰均因违纪被查。华夏银行董事长李民吉受北京市国资委委派,临时负责北京信托的管理工作。

2024年以来,华夏银行高管层经历了一轮密集调整。1月,华夏银行原行长关文杰赴任北京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2月23日晚间,华夏银行公告聘任了两名副行长韩建红、唐一鸣,分别来自该行内部与北京银行;3月5日晚间,华夏银行公告,选举郭鹏任监事会主席,以接替退休辞任的王明兰。

此次调整后,华夏银行将形成“一正五副”的高管架构:拟任行长瞿纲,副行长杨伟、刘瑞嘉、高波、韩建红、唐一鸣,董事会秘书宋继清,财务负责人、首席财务官王兴国。同时,该行管理层年轻化趋势进一步显现,瞿纲之外,该行副行长中还有两名“70后”,即高波和唐一鸣。

近期,华夏银行发布的2023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23年,华夏银行实现利润总额354.39亿元,较上年增长5.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63亿元,较上年增长5.30%。

截至2023年末,华夏银行资产总额为42547.6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09%;贷款总额23095.8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61%;负债总额39330.0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96%;存款总额21299.4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20%。

截至2023年末,华夏银行不良贷款率1.67%,较上年末下降0.08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60.06%,较上年末提高0.1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