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标普云发布国内首款财税大模型和财税智能体,加速企业数智化经营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天 2024-03-20 13: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标普云发布国内首款财税大模型和财税智能体,加速企业数智化经营)

中国网财经3月20日讯 (记者 刘天)“每一个企业都会拥有自己的智能体,每一个财税人员都会有自己的财税智能体。就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智能手机和常用APP一样。”标普云总裁&董事长杨蜀在采访中说道。3月13日,标普云在深圳前海举办BPai财税大模型暨智能体新品发布会。杨蜀强调,“标普云致力于让每一家中国企业都能拥有一个财税智能体,让企业经营更简单。BPai就是为中国企业基于大模型开发的财税智能体,让财税工作更轻松。”

“我们正处于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三浪叠加的时代,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制订发展规划,但通过‘智能化优先’策略能够极大提升企业生产效率。”杨蜀表示,虽然这波AI浪潮的到来超出预期,但是只要做好企业的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为智能化提供大量数据作为大模型的底层支撑,每一个行业都可以通过AI技术实现降本增效、增收提质。

随着生成式AI和大语言模型飞跃式发展,全球企业都在探索AI技术赋能企业管理的有效路径。企业对大模型在经营管理和行业应用的兴趣和探索,往往伴随着焦虑和迷茫:如何在保持原有业务稳定性的同时,不在本轮AI“狂飙”浪潮中落后?

针对这个问题,杨蜀分享了两点建议,“在意识层面,积极学习前沿知识,只有意识到落后才有可能不落后;在行动层面,AI不会淘汰所有人,但先会淘汰不懂AI或者不行动的人,所以不要只是谈论大模型,而是更多地体验、开发和使用它。”

人工智能技术在赋能行业解决方案的同时,也影响着每一个人。对于职场人而言,不免担忧AI的出现意味着岗位可能被替代。对此,杨蜀认为应该厘清“岗位”和“任务”的区别,作为职场人会有很多任务,其中一些繁琐重复困难的任务可以被AI很好地替代,但不意味着这个岗位(角色)会被替代。

杨蜀表示,AI技术的突破也会产生一些新的就业机会,但是随着AI能力的快速提升,这些新的就业机会未来也有可能继续由AI完成,但任务的取代并不意味着岗位(角色)被完全取代。“我们需要积极学习、拥抱和掌握AI相关技术和应用,因为未来一定是人类和AI共生共存的时代。”

“回到刚刚的问题,企业如何通过AI提升生产力?我很确信每个企业都要有自己的智能体,就像我们都需要智能手机和APP一样。标普云的财税大模型及其原生应用BPai财税智能体,就能通过AI协助或替代用户操作财税软件,提供更优化的操作建议和智能咨询,极大解放生产力,让企业更好地拥抱AI”,杨蜀表示。

杨蜀表示,标普云致力于提供标准、普惠、智能的云服务,BPai实现了科技普惠、管理普惠和智能普惠等。BPai极大降低了企业使用AI提升生产力的门槛和投入,不仅嵌入了优秀企业的管理经验,让企业在使用智能体的过程中享受先进的管理流程和模式,还能够为企业进行智能推荐和智能分析,为企业决策提供财税政策信息的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