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克生物2023年营收18.25亿元 应收账款净额近七成丨财报速递

来源:和讯财经 2024-03-20 14:5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克生物2023年营收18.25亿元 应收账款净额近七成丨财报速递)

3月20日,长春高新(000661)子公司百克生物(688276.SH)发布2023年年报。

报告期内,百克生物实现营收18.25亿元,同比增长70.30%;归母净利润5.01亿元,同比增长175.98%;扣非归母净利润为4.93亿元,同比增长195.86%。

对于营收和净利润的增长,百克生物称主要系公司于2023年初取得带状疱疹疫苗《药品注册证书》,于4月获得《生物制品批签发证明》并在各地陆续实现准入和销售,丰富了公司已上市疫苗种类,使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上升。

百克生物主要从事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水痘减毒活疫苗、冻干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成本1.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73%;主营业务毛利率为90.24%,较上年同期增加3.05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百克生物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55亿元,同比增长540.93%,主要系销售回款增加所致。基本每股收益为1.21 元/每股,同比增长175.00%,主要系本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加所致。

截至报告期末,百克生物研发投入1.98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10.89%。公司研发人员的数量为134人,研发人员数量占公司总人数的比例10.80%。公司在研项目共计16项,其中处于已获批临床试验及申请注册阶段的项目6项。

此外,截止报告期末,百克生物的应收账款金额及占比较高。据悉,公司应收账款净额为15.64亿元,占流动资产的比例为69.66%。若不能继续保持对应收账款的有效管理,百克生物产生坏账的可能性将增加。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