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已启动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修订工作;券商调研马不停蹄,机械设备电子行业受关注丨投资者早报

来源:投资者网 2024-03-21 07:3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已启动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修订工作;券商调研马不停蹄,机械设备电子行业受关注丨投资者早报)

今日导读

国务院办公厅:扩大市场准入,提高外商投资自由化水平;

国家移民管理局:持续深化移民管理服务改革和政策制度创新;

甘肃省华亭市政府与大禹节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与英伟达扩展合作;

360发布国内首个实现AI实战应用安全大模型;

国泰君安:钨深加工产品国产化推进 产业升级迎机遇;

宏观·趋势  

国家发改委:已启动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修订工作

国家发改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司负责人华中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按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我委会同有关部门已启动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修订工作。在修订过程中,我们将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与外国商会、外资企业充分沟通,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诉求。我们初步考虑:一是全国目录的修订将继续以制造业作为鼓励外商投资的重点方向,同时促进服务业和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支持力度。二是中西部目录的修订将充分挖掘各地方资源禀赋和产业条件,因地制宜加大对基础制造、适用技术、民生消费等领域支持力度。(证券时报)

国务院办公厅:扩大市场准入,提高外商投资自由化水平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行动方案》。方案提出,扩大市场准入,提高外商投资自由化水平。合理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开展放宽科技创新领域外商投资准入试点,扩大银行保险领域外资金融机构准入,拓展外资金融机构参与国内债券市场业务范围,深入实施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境内投资试点。(新华社)

外交部:中法关系发展势头良好 两国高层保持密切战略沟通

3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中法关系,林剑表示,近年来中法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高层保持密切战略沟通,今年是中法建交六十周年,双方已经举办系列建交庆祝活动,并就下阶段双边各层级各领域的交往保持沟通。(证券时报)

国家移民管理局:持续深化移民管理服务改革和政策制度创新

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司负责人贾同斌3月20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行动方案》部署,对外商投资企业外籍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签发2年有效签证,随行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办理相同期限的签证,亦可办理相关延期或者换发手续,进一步服务促进国际商务人员交流交往。(上证报)

南京:拟支持玄武区探索数据跨境流通试验区建设

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数据基础制度建设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依托南京市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推动数据安全合规跨境流通,支持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探索建立跨区域数据登记、数据市场交易、流动规范互认、数据知识产权互认等机制,助力数字贸易发展。支持玄武区探索数据跨境流通试验区建设,推动行业数据要素合规跨境流通应用场景研究。(证券时报)

公司·事件  

甘肃省华亭市政府与大禹节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大禹节水消息,近期,甘肃省华亭市政府与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约定在水库建设与管理、城乡供水、现代化灌区建设、污水处理以及智慧水利等领域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共同推动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全面发展,实现水资源的科学利用与高效管理。(证券时报)

循环智能与月之暗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行业大模型解决方案提供商循环智能(Recurrent AI)宣布,与专注于通用大模型研发的公司月之暗面(Moonshot AI)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循环智能将基于月之暗面的通用大模型,为业界提供针对各种业务场景的行业大模型解决方案及应用。(36氪)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与英伟达扩展合作

3月20日,亚马逊云科技和英伟达宣布,英伟达在2024年GTC大会上推出的新一代NVIDIA Blackwell GPU平台即将登陆亚马逊云科技。亚马逊云科技将提供NVIDIA GB200 Grace Blackwell Superchip和 B100 Tensor Core GPU,这一举措延续了双方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界面)

南网储能:签订云南省西畴县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协议

南网储能公告称,公司与云南省西畴县人民政府、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云南省西畴县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协议》。西畴抽水蓄能电站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鸡街乡境内,规划装机120万千瓦,是国家能源局印发的《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36氪)

市场·资本  

“海舶无人船”再获战略融资

近日,北京海舶无人船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战略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德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必集团”)独家投资。据海舶无人船创始人梁栋介绍,本轮融资将会丰富公司产业链资源,加速新产品的研发和商业化落地。(36氪)

“安储科技”已完成Pre-A轮融资

近日,“安储科技”宣布已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投,天汇资本和张家港智慧创投跟投。资金将用于产能扩建与设备研发。(36氪)

产品·技术  

360发布国内首个实现AI实战应用安全大模型

3月20日下午消息,360公司今日发布安全大模型3.0,系国内首个实现AI实战应用的安全行业大模型。360称,以大语言模型为代表的的AI技术,不仅要为安全防护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也要推动安全领域的创新与发展。(新浪科技)

言论·研究  

券商调研马不停蹄,机械设备电子行业受关注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发稿时,3月以来券商累计调研逾400家A股公司,较上月同期明显增加。从行业分布看,机械设备、电子行业成为券商调研青睐的两大赛道,被调研的公司数量均超50家。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快速修复后震荡整固,预计市场生态变化将推动A股呈现整体上移、杠铃结构占优和小市值品种修复三大特征,“红利”加“新质生产力”主题构成的杠铃结构将贯穿整轮春季行情。(中证网)

银河证券:5G基站等基础设施建设释放海量用电需求

银河证券研报指出,数字经济加速电气化,数据中心、5G基站等基础设施建设释放海量用电需求。伴随能源转型,绿色电力和绿色算力协同发展,看好新能源装机长期成长空间。数字经济赋能电力现货交易,助力电力企业减少亏损、增厚盈利。随着电力现货在全国范围内铺开,电价波动显著扩大,电力企业需要借助数字化转型,应对现货市场带来的挑战和机遇。预计具有较强运行管理能力的龙头发电企业有望受益。(36氪)

山西证券:供给收缩叠加进口预期收紧 未来煤炭价格有所支撑

山西证券研报指出,供给收缩叠加进口预期收紧,未来煤炭价格有所支撑。供给方面,2024年1月—2月原煤增速较去年同期有所放缓。进口方面,尽管1月—2月煤炭进口量仍维持一定增速水平,但3月—4月进口量或将有所收缩。一方面年初进口订单接续了部分去年的订单,另一方面海外价格受地缘因素持续上涨。考虑国内价格与海外价格走势的背离,未来进口量或将下降。在供给收缩的预期下,煤炭价格具备一定支撑。未来若需求端改善,煤炭价格有望企稳反弹。(证券时报)

国泰君安:钨深加工产品国产化推进 产业升级迎机遇

国泰君安研报指出,钨深加工产品国产化推进,产业升级迎机遇。我国钨产业在不断创新发展,未来随着高端硬质合金刀具技术突破,以及先进、智能化的整体加工解决方案的提供和服务,钨深加工产品将实现国产替代进口,产业将迎来升级。(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