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如何解决理想MEGA当下面临的问题,李想通过内部信发声

来源:蓝鲸 2024-03-21 15:1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关于如何解决理想MEGA当下面临的问题,李想通过内部信发声)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3月21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发布内部信,就理想MEGA近期受到的一系列质疑进行反思。他直言,公司对理想MEGA市场节奏把控的失误以及对于销量的过度关注,是导致该车型遭受质疑的主因。

李想在内部信中写到,理想MEGA和高压纯电,必须经历与理想ONE及增程电动相似的从0到1阶段,否则其无法像理想L系列一样,一上市就能拥有从1到10的经营势能,这是公司对于纯电战略节奏的误判。与此同时,理想MEGA节奏的混乱,也让销售团队大幅减少了服务L系列用户的时间和精力,“主力车型理想L8甚至连店面摆放的位置都没有了。”

理想汽车内部信

3月1日,理想汽车旗下首款纯电MPV车型理想MEGA与2024款理想L系列车型同步上市。彼时记者走访理想汽车门店时发现,受限于门店空间,不少店铺都很难同时容纳品牌旗下所有在售车型。部分车型的展车被停放在商超的地下停车场内。

过快的新产品上市节奏背后是对于销量的高度关注。在行业竞争加剧的大趋势下,“价格战”一路由企业端传递至市场端,消费者观望情绪浓烈。为守住阵地,车企也或主动或被动地加入卷价格、卷服务、卷配置的大潮中。

其中,价格是消费者感受行业竞争的最直观突破口,也是外界判断一个产品能否实现热销的最主要因素。

今年早些时候,理想汽车宣布其将在年内挑战80万辆销售目标,这一数据接近宝马集团2023年在华交付量。基于此,今年理想汽车组成了由4款增程、4款纯电共8款车型构成的产品矩阵,其中就涵盖新上市的理想MEGA以及计划于年内登陆市场的理想L6。可见理想汽车对新车型市场表示的重视程度。

“我们从上至下过于关注销量和竞争,让欲望超越了价值,让我们原本最擅长的用户价值和经营效率显著下降。对于欲望的追求,让我们变成了自己讨厌的人。”李想反思称,此后理想汽车将降低销量的预期和欲望,回归健康的增长以及用户价值和经营效率的提升。

据他透露,在调整产品策略后,理想汽车将放弃全面开花的销售策略,聚焦高端纯电消费能力强的城市,集中在头部城市的大型零售中心进行产品体验和试驾,并在这些城市加速建设超充站。“当有效的完成了从0到1的阶段后,再向更多的城市和更大的用户群体进行推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