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人寿开展2024年“3.15”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

来源:投资者网 2024-03-21 15:5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横琴人寿开展2024年“3.15”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依据监管要求,横琴人寿积极开展有内容、有亮点、有深度、有特色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一、参与行业活动,积极践行险企责任

3月14日,公司参与在广州市天河区城建大厦举办的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监管局指导,广东正和消保中心主办——2024年“3·15”大型户外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布置宣传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派发宣传折页、组织游戏互动、金融知识问答、现场健康评估等形式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公司总经理助理谭明星亲临现场与消费者进行亲切交流互动,认真倾听消费者的心声,为其答疑解惑,科普金融知识。

二、高管躬身入局,亲身普及金融知识

“3·15”活动期间,各分支机构一把手带头抓消保、讲消保,纷纷参与“高管讲消保”行动中,全辖分支机构共制作并发布“高管讲消保”宣教视频14条。一把手亲身投入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充分调动机构员工参与活动积极性,让消保理念入脑入心,将消保嵌入经营全流程,形成从业人员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氛围。

四、聚焦重点人群,全面开展“五进入”活动

全辖各分支机构聚焦“一老一少一新一残”等重点人群,共计开展47场金融知识“五进入”活动,走进农村、社区校园、企业和商圈,将金融知识主动送到群众身边。

老年人:惠州分公司走进养老院,为老年朋友们举办了一场“守护夕阳红,金融安全先行”金融防骗宣教与慰问关爱活动;珠海分公司走进社区,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结合真实案例,向老年人揭露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犯罪伎俩,助力老年群体守好“钱袋子”。

青少年:东莞分公司消保宣传团队走进东莞理工学院莞城校区,为学子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守护青春年华”的金融知识课堂。除了进高校,公司梅州、中山分公司也分别将金融知识送入中学和小学,护航中小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新市民:珠海、苏州分公司走进建筑工地,深圳分公司走进街道管理处,佛山、广州、梅州分公司走进社区,商圈,纷纷面向建筑工人、物业服务人员、保安、清洁工、环卫工人、个体商户等各行各业新市民群体,悉心讲解现有国家针对新市民的金融政策、日常金融消费知识,派发宣传折页,同时还为新市民提供健康关爱检测服务,让新市民感受到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残障人士:惠州分公司金融志愿者服务队联合马安镇党委和社工团队,前往马安镇康园中心,开展残障人士金融知识宣传专项活动。通过组织观看金融安全宣传视频、诈骗案例视频,结合实际案例分享,带来了一场既生动又有趣的金融知识课堂学习。

未来,公司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向社会、向消费者普及更多消保金融知识,提升服务质量,展示险企情怀,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促进国民金融健康,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