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控股2023年实现净利润2.8亿元,资本运作布局不断

来源:蓝鲸 2024-03-21 22:2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泛华控股2023年实现净利润2.8亿元,资本运作布局不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3月20日,泛华控股集团(下称“泛华”,股票代码:FANH)披露2023年第四季度暨全年财报。2023年泛华总保费达到164.4亿元,同比增长28.7%,实现新单保费38.1亿元,较上年增长30.3%。保费的主要贡献来源为泛华MDRT和10万P人力,贡献占比达到65%。

实现经营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16.1%,归属股东净利润实现2.8亿元,增幅达到179.7%。据悉,业绩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职业化、专业化、数字化和开放平台”的战略布局。

在过去一段时间,泛华围绕“开放平台”进行了一系列资本运作及布局动作。2022年末,泛华收购国内知名MGA平台中融慧金,以换股形式置换中融慧金57.73%股权;2023年2月,泛华再度以换股方式推进对两家保险代理公司的收购;同年6月,泛华宣布在四川建设互联网数据中心,以支持其开放平台业务所需。彼时,泛华创始人胡义南表示,期待完成对20-30家中小保险中介机构的参股或并购,并通过与中融慧金的MGA平台融合,链接300-500家中小保险代理机构渠道。

泛华指出,平台化战略已成为其重要的驱动轮,2023年开放平台战略新单保费贡献超30%。截止年底,泛华签约渠道超800家,贡献新单保费规模超11亿元,占总新单保费规模达到32.4%。

不过,当前,泛华的开放平台还处于探索阶段,如何形成清晰稳定的盈利模式,如何控制数字化投入成本和未来管理成本,可能需要更清晰的路线。

从国际化拓张来看,近年来,国内寿险增长乏力,泛华开启海外市场布局,探索新的业务增长极。

据泛华控股集团首席战略官林创斌介绍,在国际化战略方面,泛华已与亚洲保险在香港成立两家合资公司,其中保险经纪公司已经完成核心业务团队组建,并与10家香港主流保险公司签订合约。

除此之外,泛华与新加坡华德集团签订战略框架协议,主要涉及以下三个方面:华德集团将通过注入资产的方式帮助泛华实现智能化发展、国际化扩张;华德集团及其合作伙伴将以5亿美元投资入股泛华;双方将着力于投资聚焦于远程医疗服务平台与AI智能仿生机器人硬件制造商。

基于该合作,华德集团董事长白振华出任泛华董事长,泛华原联席董事长胡义南、林创斌“让位”,胡义南出任副董事长,并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林创斌继续担任董事及首席战略官。

在当前金融监管趋严、市场环境弱的背景下,泛华在拓展新的战略性业务空间上花了不少功夫,效果如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