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绿地控股张玉良:当前房地产市场比较严峻,随着政策加码市场会逐步稳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绿地控股张玉良:当前房地产市场比较严峻,随着政策加码市场会逐步稳定)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周潇枭 北京报道  3月25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在京举行。

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处在比较严峻的状况,比较困难。但是,随着中央政策持续加码,随着大家对这个问题看法更加完整,随着各方形成合力作用,市场会逐步稳定。

3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关于优化房地产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房地产产业链条长、涉及面广,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去年以来,各地因城施策优化房地产调控,落实保交楼、降低房贷利率等一系列举措,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持续抓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进一步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系统谋划相关支持政策,有效激发潜在需求,加大高品质住房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趋势和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变化,加快完善“市场+保障”的住房供应体系,改革商品房相关基础性制度,着力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张玉良表示,3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又提出一系列措施。现在需要的是形成合力,按照中央要求看准了抓紧干,把政策抓紧落地,这样对市场稳定、行业稳定、防风险、企业转型等都会发生积极变化。

张玉良还表示,房价是市场行为。市场决定价格,市场决定销量,销量和价格又是挂钩的。什么价格是合理,什么价格不是合理的,不能简单看。市场价格如果持续下滑,对整个社会不一定是好事。资产价格保持相对稳定,是比较合适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