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开启报名!2024大湾区“数据要素×金融服务”论坛将于4月10日在广州南沙举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开启报名!2024大湾区“数据要素×金融服务”论坛将于4月10日在广州南沙举行)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江珊  广州报道

为助力“数据要素×金融服务”国家行动在广东深入开展,分享数据资产入表与数据金融化经验,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以下简称南财集团)联合广州数据交易所主办的2024大湾区“数据要素×金融服务”论坛,将于4月10日在广州南沙举办。

论坛以“数据新质生产力 金融发展新动能”为主题,将邀请来自国家及省市相关部门,研究智库、数据要素和金融服务领域专业机构,以及密切关注数据资产管理的各行业领先企业的嘉宾,共商“数据要素×金融服务”发展新机遇,分享数据资产化与金融行业创新最新实践,重磅发布数据资产入表风控产品,为广东数据资产的价值挖掘和创新应用凝聚共识,推动广东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方广邀各方嘉宾共聚盛会,可扫描以下海报二维码查看议程并报名参会。


本次论坛上,聚焦当前数据要素市场发展与金融创新,围绕国家数据资产管理政策解读、金融服务在数据资产“确权-评估-质押-贷款”全流程应用、资产评估助力数据资产价值实现、数据资产的金融属性及其实施路径等核心话题,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普华永道等学界、业界的专家将进行主旨演讲,深入探讨数据要素金融化的可行路径。

为推动数据要素和金融服务的双向赋能,来自广州数据交易所、香港特区政府数字经济发展委员会、广州金控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字金融领域资深代表将进行圆桌分享,为广东发挥数据要素乘数效应,更好促进金融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今年2月,广东诞生首单数据资产入表融资成功范例——南财集团南财金融终端“资讯通”数据资产完成入表,并且进一步在广州数据交易所落地融资对接服务下,获得中国工商银行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分行授信500万元。为此,南财集团也将在论坛期间携手重要合作伙伴,发布数据资产领域创新产品,以期携手更多相关方,把握“数据要素×金融服务”政策机遇,成就更多广东发展数据新质生产力的生动实践。

附论坛议程:

论坛时间:

2024年4月10日上午

论坛地点: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湾滨海会议中心云海厅

论坛议程:

(一)嘉宾签到 

(二)领导致辞

(三)数据资产入表的金融创新进展

1.广东省首个数据资产贷款案例介绍

2.数据资产风控产品发布

(四)主旨演讲 

1. 国家数据资产管理相关政策解读

2. 金融服务在数据资产“确权-评估-质押-贷款”全流程的应用及思考

3. 资产评估助力数据资产价值实现

4. 数据资产的金融属性及其实施路径

(五)圆桌讨论    

广东如何发挥数据要素乘数效应,促进金融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