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印发《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2024年工作要点》;技术攻“尖”应用拓“新”,多方竞速人工智能产业丨投资者早报

来源:投资者网 2024-03-26 07:3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印发《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2024年工作要点》;技术攻“尖”应用拓“新”,多方竞速人工智能产业丨投资者早报)

今日导读

市场监管总局修订出台《国家计量技术规范管理办法》;

工信部:深化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合作 推进建设智能工厂和智慧供应链;

天科信安与安恒信息达成战略合作;

中国黄金建设与厦门金龙开启战略合作;

华泰证券:种业有望迎来市场空间扩容、技术壁垒提升;

宏观·趋势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印发《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2024年工作要点》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商务部等部门印发《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2024年工作要点》,将聚焦提高家政服务质量,实施家政服务质量提升“十大行动”。一、建设“巾帼家政”服务品牌行动。二、建设“工益家政”服务品牌行动。三、深化家政“领跑者”示范行动。四、开展家政产教融合专项行动。五、开展家政从业人员职业化水平提升行动。六、持续推进养老和家政服务标准化专项行动。七、深化家政信用体系建设行动。八、深化家政劳务对接行动。九、深化“家政兴农”行动。十、家政进社区典型经验推广行动。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商务部等相关部门,充分发挥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部际联席会议作用,持续抓好工作落实,以“十大行动”为抓手,着力提升家政服务质量,扩大优质家政服务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服务需要。(证券时报)

市场监管总局修订出台《国家计量技术规范管理办法》

据市场监管总局3月25日消息,为充分发挥计量技术规范在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重要基础设施作用,市场监管总局近日修订出台了《国家计量技术规范管理办法》,将于2024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上证报)

工信部:深化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合作 推进建设智能工厂和智慧供应链

3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围绕在国际合作中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发表主旨演讲。金壮龙强调,要深化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合作,实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推进建设智能工厂和智慧供应链。支持中外企业加强合作,加快先进适用数字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转化落地。(证券时报)

山西:致力构建一流的数据支撑 以数增信、以信促融、以融兴企

据山西发布消息,3月25日上午,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深入解读《山西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行动方案》,并回答记者提问。山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永胜在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山西省地方金融管理局将扩大“数据源”。致力构建一流的数据支撑,进一步扩充数据源单位,对涉企信用信息进行增量扩面,以数增信、以信促融、以融兴企。(上证报)

公司·事件  

优酷与番茄小说达成合作,共同推动网文IP影视化

优酷与番茄小说日前宣布达成合作,双方将深度挖掘“超级IP”,共同推动优质内容实现影视化和动漫化落地。优酷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与番茄小说的合作,挖掘有潜力的IP向影视化方向发展,让好内容以更丰富的形式获得更广泛认可。(36氪)

易瑞生物与日照市农业农村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深圳市易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日照市农业农村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聚焦农业产业,在农产品检验检测、农业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开展合作,进一步完善日照市农业产业数字化体系,助力日照市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共绘农业现代化新篇章。(证券时报)

天科信安与安恒信息达成战略合作

山西天科信息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天科信安”)与安恒信息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工业控制信息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数据安全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与市场拓展,为山西乃至全国煤炭、铁路等行业筑牢安全屏障,夯实工业“智”造发展根基。(证券时报)

中国黄金建设与厦门金龙开启战略合作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与中国黄金集团建设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数字矿山、绿色矿山、新能源重卡、无人驾驶矿卡应用、内部通勤用车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建绿色智能产业生态。(证券时报)

市场·资本  

“深圳夜大”获6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深圳市夜大传媒有限公司已完成600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国文娱集团,资金用途为课程开发、教学点拓展、IT系统建设等。(36氪)

咖啡品牌“嗨小瓶”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功能性咖啡品牌“嗨小瓶”近日宣布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杭州壹网壹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和营销推广。(36氪)

培育钻石品牌“PASCAL”获近千万美元融资

北美培育钻石品牌“PASCAL”近期累计完成近千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硅谷风险投资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a16z)、复星锐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明星联名和产品研发。(36氪)

言论·研究  

技术攻“尖”应用拓“新”,多方竞速人工智能产业

随着“开展‘人工智能+’行动”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当前,多方正积极布局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统筹推进通用大模型和垂直大模型应用,让人工智能更好赋能千行百业。相关企业、科研机构纷纷推动算力、数据、算法等攻坚突破,多路径布局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加快原始创新步伐。伴随产业快速发展,眼下,通用大模型和垂直大模型相关应用正在与场景结合,加速走进生产生活。( )

华泰证券:种业有望迎来市场空间扩容、技术壁垒提升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目前我国转基因种子商业化稳步推进,当前正处春玉米播种及制种前夕,政策驱动转基因品种供给端规模扩张,转基因商业化进程有望提速。在转基因品种推广趋势下,种业有望迎来市场空间扩容、技术壁垒提升,先发种企与头部性状公司或将率先受益。(36氪)

中泰证券:关注药物研发、体外诊断等相关细分赛道

中泰证券研报指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日益成熟以及相关行业标准、注册审核体系的逐渐完善,AI在医药领域的实践应用正逐渐从场景探索走向商业化转化,GPT等革命性技术的出现有望进一步加速AI+医药/医疗的成果落地,预计未来有望率先在药物设计研发、辅助病理诊断等领域实现突破,建议重点关注药物研发、体外诊断等相关细分赛道。(36氪)

国金证券:继续看好AI算力硬件受益产业链

国金证券研报指出,大模型不断升级,拉动AI硬件需求持续旺盛,从最近相关公司业绩及指引来看,GPU、ASIC、AI服务器、光模块、交换机等需求维持高速增长。看好AI驱动、需求复苏及自主可控受益产业链。此外,AI算力提升,对传输速率要求增加,PCB材料等级、层数有望升级。NVL系统机架内nv link采用铜缆连接,对外数据交互则可以通过Quantum-X800 Infiniband交换机进行,铜连接器厂商有望受益。(36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