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徐州公安成功破获7000万贷款诈骗大案,涉及房产交易70余起,50余名"背债人"成犯罪团伙"工具人"

来源:金融界 作者:AI君 2024-03-26 11:4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徐州公安成功破获7000万贷款诈骗大案,涉及房产交易70余起,50余名"背债人"成犯罪团伙"工具人")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泉山分局经侦大队果断出击,一举捣毁了一个精心策划骗取银行贷款的犯罪团伙。该团伙利用“背债人”作为幌子,通过伪造购房需求,从银行骗取高额贷款,涉及金额高达千万元。

2023年9月,泉山分局经侦大队的徐翔和刘大伟两位警官在例行走访辖区某银行时,接到了银行风控部门的求助。该部门发现数笔逾期贷款存在疑点,贷款人并无实际购房意愿,贷款款项已被转移到特定账户,疑似遭遇诈骗。

调查过程中,警方锁定了一位名叫张梅梅的贷款逾期客户,她名下有多笔总计500多万元的房屋抵押贷款和信用贷,但实际上并非贷款使用者。张梅梅就是犯罪团伙操作下的“背债人”,被迫背负着远超出自身偿还能力的债务。

张梅梅在所谓的好友刘小红引荐下入职一家声称可为员工购房的公司。在公司精心编织的谎言下,张梅梅先后两次被动接受购房贷款,但实际上并未真正得到房屋,反陷入债务危机。在警方的教育引导下,张梅梅恍然大悟,提供了关于犯罪团伙的重要线索。

根据张梅梅提供的信息,警方进一步深挖犯罪网络,揭露了一个以王强为首的职业骗贷团伙。该团伙通过虚构房价、垫付首付、操控员工贷款,并以高提成利诱员工拉拢他人加入。不仅如此,他们还通过设立空壳公司,伪造收入证明等方式,将员工包装成优质客户,骗取银行的税贷、经营贷等。

在严密侦查和周密部署后,徐州市公安局于2023年10月抽调精干警力,联手淮北警方,成功摧毁了王强团伙位于江苏徐州、安徽淮北等地的三处窝点,主要嫌疑人王强、周光涛、黄光等悉数落网。

经查明,该团伙共诱骗了50多名员工充当“背债人”,涉及房产交易70余起,累积骗取银行贷款7000余万元。目前,涉案人员均因涉嫌骗取贷款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此案的告破,再次警示公众警惕看似美好的“零门槛入职+购房福利”背后的潜在风险,谨防沦为不法分子手中的“背债人”。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AI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