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青岛啤酒2023年营收339.4亿元 营收、净利双双创新高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天 2024-03-27 10: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青岛啤酒2023年营收339.4亿元 营收、净利双双创新高)

中国网财经3月27日讯(记者 刘天)3月26日,青岛啤酒发布2023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产品销量800.7万千升;实现营业收入339.4亿元,同比增长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7亿元,同比增长15%,营收净利更上层楼再“攀高”。

伴随着酒类产业品质升级、消费体验、科技创新、服务提升持续推进,酒类消费市场越来越趋向多元化、个性化。青岛啤酒加快落地青岛啤酒主品牌“1+1+1+2+N”产品组合发展,优化产品结构升级,加速打造主力大单品、高端生鲜及超高端明星产品,实现全系列多渠道产品覆盖,巩固提升了公司在中高端市场的竞争优势。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青岛经典、青岛白啤等啤酒产品持续快速增长,公司全新推出的青岛啤酒1升精品原浆、1升水晶纯生高端生鲜产品,以“新鲜直送”模式满足了消费者对生鲜啤酒的需求,带动了公司产品结构的不断提升。

报告期内,青岛啤酒主品牌共实现产品销量456万千升,同比增长2.7%;其中:中高端以上产品实现销量324万千升,同比增长10.5%。

作为啤酒行业全球首家工业互联网灯塔工厂,青岛啤酒加快规模化、智能化、绿色化工厂建设,相继启动建设年产100万千升高端特色啤酒生产基地、100万千升纯生啤酒生产基地、25万吨高端麦芽原料基地等项目。

华鑫证券指出,国产啤酒品牌龙头高端化升级中,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公司为全国性啤酒品牌龙头,主品牌青岛啤酒定位中高端,自创立至今已发展超120年,品牌底蕴深厚、产品布局全面、渠道根基扎实,高端化浪潮中竞争优势明显。

财通证券指出,公司主品牌及中高端表现持续向好,同时公司产品战略再次调整升级,1+1+1+2+N 纳入白啤及鲜啤,迈入结构升级新阶段。“长期维度来看,公司核心逻辑不改,发展路径清晰,公司经典及以上产品销量表现亮眼,白啤及鲜啤产品战略地位确立,中低端产品优化整合,高端化建设持续加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