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面向全球征集赛题、合作伙伴!第三届琶洲算法大赛即将启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面向全球征集赛题、合作伙伴!第三届琶洲算法大赛即将启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冯恋阁 广州报道

当今世界正经历着前所未有之大变革,其中,以大模型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技术尤为引人注目。它正深刻颠覆着传统上以人力和时长为主导的产业格局,从根源上重新定义了产业的竞争规则与力量对比。

近年来,广州市、海珠区抢抓人工智能发展热点,积极推进科技引领和产业创新,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创造了良好条件,推动琶洲集聚泛人工智能企业近2000家,已初步形成龙头引领、腰部支撑、中小企业集聚的“热带雨林式”产业生态。 

为全力打造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汇聚盛会、创新型企业交流盛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平台,建设全国算法产业高地,广州市及海珠区锚定琶洲打造人工智能大模型应用示范区,创新开设琶洲算法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大赛在国内同类赛事中处于领军地位,参赛范围之广、评委团队之强、科技含量之深、赛事成果之实,均为业内翘楚。 

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影响力覆盖全球。据悉,上一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21个国家3307支队伍参加,催生多个算法领域创新创业项目落地琶洲,为这片热土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大赛还打造了备受业界赞誉的人才品牌,搭建了投资机构与产业对接的高效平台,为广州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今年,第三届琶洲算法大赛再次扬帆起航,踏上新的征程,面向全球公开征集赛题及合作伙伴。期待与您携手共创未来,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蓬勃发展,为人类社会的进步贡献智慧与力量。 

一、赛题征集方向

方向一:面向智能制造、消费互联网、电子商务、新能源、智慧交通、未来产业实际问题场景的算法优选赛方案,包括但不限于预测、虚拟测量、分类、运筹等,征集赛题场景、数据资源及数据标注;

方向二:面向大模型在垂直行业或民生领域应用的大模型产品赛,征集竞赛设计方案和评价标准;

方向三:面向智能制造、消费互联网、电子商务、新能源、智慧交通、未来产业的创新应用赛题设计方案,包括竞赛内容设置和评价标准。

二、赛题征集时间

2024年3月28日-4月20日

三、合作方式

根据赛题形式,获得录用的赛题提供单位将成为本届大赛支持单位,列入赛题联合承办方、数据提供方或技术支持方。

赛题提供方将获得的主要收益包括:

问题解析:由专家指导问题解析、数据优化、脱敏处理;

解决方案:通过竞赛获得多视角、高水平解决思路、方法;

品牌提升:随大赛宣传,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和知名度;

人才对接:对接优胜选手,与业界顶尖专家合作机会。

四、相关要求

1.优先考虑适用范围较广、有实际应用价值、符合数据要素发展趋势的赛题;

2.赛题方案应具备应用性、可行性和创新性,包含赛题场景、竞赛模式等重点内容;

3.赛题采取线上征集,有意向参与的单位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