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廊坊监管分局:推动“3·15”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走深走实

来源:投资者网 作者:通讯员:何志慧 2024-03-29 14:3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廊坊监管分局:推动“3·15”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走深走实)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廊坊监管分局联合当地金融监管部门和公安、法院等单位,打造同责共担、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的“大消保”工作格局,推动“3·15”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走深走实。 

举办一场集中宣传。3月13日下午,廊坊监管分局联合三部门、指导行业协会,组织辖内35家金融机构,共同举办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教育宣传活动。金融机构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典型案例、消保主题文艺表演、答题抽奖等形式与市民现场互动,在寓教于乐中普及金融知识。 

发布一份倡议。指导行业协会联合发布《廊坊市金融业大力弘扬中国特色金融文化 助力金融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向廊坊市金融机构和全体金融从业人员发出号召,承诺做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的潜心研究者、有力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截至目前,共有3万余名金融从业人员参与云承诺活动。 

共建一个法律服务站。联合廊坊市中院在调委会设立法律服务工作站,4名法官轮流入驻法律服务站现场办公,调解双方可在服务站直接进入司法确认程序,力争打造调解+司法确认“一站式”办理模式。 

创建一个金融知识宣教大讲堂。联合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河北东方学院、廊坊银行共建校园金融教育示范大讲堂。组建讲师团队,通过讲座、研讨会、培训班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致力于为学生上好金融知识教育宣传课。 

打造一个“信金融”宣教品牌。从去年年末开始,每月15日,该分局结合最新经济金融形势、金融市场发展和市民金融知识需求,给廊坊市民写一封金融消保的信,告诉市民有用的、易懂的金融知识,及时提醒防范金融诈骗,让更多的人懂金融、用金融、信金融。今年“3·15”当天,发布了第五期“信金融”宣教内容,向广大市民宣传八项基本权益,公开廊坊市银行保险机构投诉专线。辖内金融机构通过微信朋友圈、客户业务群积极转发,受众达10万人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