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收官!长城基金权益、固收产品多点开花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4-04-03 15: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季度收官!长城基金权益、固收产品多点开花)

一季度落幕,银河证券、海通证券等权威机构的基金评价榜单也陆续浮出水面。截至3月31日,在近一年、近三年、近五年等多个时间维度中,长城基金旗下多只权益、固收基金在各类榜单中名列前茅,实力尽显。

科技军团战绩亮眼

近一年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调整,但在今年2月后走出一波强势上涨行情,通信、计算机、传媒等科技相关板块反弹幅度靠前。长城基金权益团队凭借扎实的投研功底,积极捕捉科技创新发展趋势下的投资机遇,打造了一批中长期业绩亮眼的权益产品。

银河证券的基金长期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3月31日,在灵活配置型基金(基准股票比例30%-60%)(A类)中,长城久嘉创新成长A、长城行业轮动A近三年回报均排名前10%,分别排在26/432、30/432,长城新兴产业A近五年业绩回报位于同类前20%(75/380)。

而在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A类)中,长城双动力A跻身前列,其过去三年业绩排名为22/811,居前5%。长城优化升级A则是榜上常客,其过去三年、五年、七年、十年业绩均排名前20%,分别排在104/811、56/420、63/341和35/308,展现出“长跑选手”的耐力与实力。(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评价结果不预示未来表现,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需谨慎。)

这些基金均长期关注科技成长领域,尤其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高端制造、新能源等新质生产力发展方向。对此,长城基金表示,做好投资,需要不断把握科技创新发展趋势,去寻找科技改变生活、科技创造需求的投资机会,近年来,科技创新、高端制造是国家经济转型背景下政策重点发力、持续投入的领域,公司也将在这些领域持续布局,力争把握蕴藏其中的多元投资机遇。

固收产品多点开花

受益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等因素的利好影响,债券市场过去一年多来持续走牛。长城基金近年来积极打造固收“黄金战队”,在固收投研方面的实力开始显山露水。

海通证券《固定收益类基金全市场绝对收益分类评分排行榜》显示,截至3月31日,长城基金固收产品近一年收益评分在全市场171家公司中位列前15%(22/171),实力备受肯定。(基金评价结果不预示未来表现,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需谨慎。)

从具体产品看,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3月31日,由固收名将邹德立管理的长城短债A,近一年业绩在短期纯债债券型基金(A类)中高居第1(1/126),近三年排名为2/56。中生代基金经理魏建管理的长城稳健增利A,近一年业绩在398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A类)中高居第9位,过去三年业绩也跻身前10%分位(18/261)。

此外,在其余细分品类上,长城基金均有出色的绩优产品涌现。长城增强收益A、长城中债5-10年国开行债A、长城优选稳进A近一年业绩在各自同类产品中均跻身前列,分别排名3/156、8/117和46/277,呈现出多点开花态势。(以上基金同类产品分别为定开普通债券型基金(可投转债)(A类)、利率债指数债券型基金(A类)、普通偏债型基金(股票上限高于30%)(A类),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评价结果不预示未来表现,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需谨慎。)

绩优产品涌现的背后,是长城基金持续提升投研战队竞争力、积极践行长期价值投资理念的不懈坚持。展望2024年,投资环境有望更加积极可为,长城基金将持续用心打造品质可靠、风格多元的梯队化产品,助力投资者穿越市场波动周期,力争为投资者赚取可持续、体验佳的长期回报。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请投资者全面认识本基金的风险特征,听取销售机构的适当性意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在详细阅读 《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信息披露文件的基础上,谨慎投资。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债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本投资观点并不构成对投资者实质性的投资建议或长城基金最终的投资观点。本公司不拟就任何依赖本文观点作出的投资行为承担责任。本产品由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

免责声明:本通讯所载信息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渠道和研究员个人判断,但本公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通讯并非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任何所表达的意见可能会更改且不另外通知。此通讯不应被接受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报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通讯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的义务和权利。每个公民都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