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联储梅斯特:降息“待定” 通胀率2%目标成“硬门槛”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4-18 09:0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梅斯特:降息“待定” 通胀率2%目标成“硬门槛”)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储梅斯特周三表示,她预计今年价格压力将进一步缓解,从而使美联储能够降低借贷成本,但“我们希望确信”通胀率将持续朝着美联储2%的目标迈进,之后才会降息。强劲的经济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为美联储提供了在政策上保持耐心的空间。

梅斯特称:“在某个时候,随着我们信心的增强,我们将开始政策正常化,恢复到限制性不那么强的立场,但我们不必着急,我们只需要保持关注,等待经济复苏。”梅斯特是今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投票委员,但将于6月底卸任。

本月早些时候,梅斯特表示,她认为今年降息三次可能是合适的,但当时暗示这是一次“千钧一发”。

据了解,自2023年7月以来,美联储将其基准利率保持在5.25%-5.5%的目标区间内,为23年来的最高水平。这是自2022年3月以来的第11次连续加息的结果。

但在2024年前三个月的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后,鲍威尔称:“最近的数据显然没有给我们带来更多信心,反而表明实现目标可能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尽管如此,我们认为当前的政策能够很好地应对我们面临的风险。”

华尔街大行观点

随着美国3月通胀数据的公布,交易员开始预计美联储将等到夏季结束后才会降息。高盛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测从一次调整为五次,然后又变为两次。巴克莱银行现在回归到美联储今年只降息一次的立场。美国银行将美联储首次降息时间从6月推迟至12月。

此外,德银的经济学家们也加入了“下调美联储降息预期”的阵营。以Matthew Luzzetti为首的德银美国经济学家团队目前预测,美联储今年只会在12月份降息一次。这一预测较此前预测大幅下降。该行本月早些时候曾预计美联储今年将迎来四次降息,每次降25个基点。

不仅如此,美国银行、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等也纷纷下调了今年的降息预期,但花旗集团的Andrew Hollenhorst和Veronica Clark却认为,急于下判断是不对的,因为美联储仍然担心经济出人意料的强劲增长可能会陷入停滞。他们二人坚持认为今年会有五次幅度25基点的降息,美联储决策者不会放过通胀放缓或经济疲软的迹象。

花旗的Hollenhors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一直将粘性通胀预期纳入今年的预测中,并称:“我们对 美国在2024 年经济轨迹的思考与其他预测者截然不同,我们认为美联储的反应会比市场预期的要鸽派得多。”

他们观点的关键是即将公布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指数,这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花旗集团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将显示物价压力有所降温。经济学家表示,如果该指数显示 3 月和 4 月的月度涨幅仅为 0.25%(与 2 月的水平大致相同),美联储将找到“从 6 月或 7 月开始‘逐步’下调政策利率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