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汇添富医药保健——借精准医疗东风 提早布局分享收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2016-01-25 08:5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添富医药保健——

借精准医疗东风 提早布局分享收益

本周沪指在前两个交易日连续反弹,但周三、周四再度陷入震荡调整,周五跟随外围市场再度飘红。具体来看,本周建筑、通信和计算机等板块表现突出;金融、钢铁和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偏股型基金中,国泰小盘、国泰金龙行业混合和国泰估值等周涨幅较大。分级基金四成上涨,其中HS300A、互联B级和国防B全周分别上涨15.81%、15.21%和14.38%。

近期A股市场持续震荡,各板块走势呈现明显分化,其中,医药行业因其高业绩低估值特征再次受到资本追逐。业内人士指出,在人口老龄化、城镇化等因素推动下,医药大健康产业正面临黄金十年的机遇期。与此同时,基因诊断、干细胞治疗、精准医疗等过去停留在科研层面的医学新技术也正在迅速走向临床,革命性的改变着医疗方式,并成为资本市场更具爆发力的投资风口。

据预测,2015年全球精准医疗市场的规模大概达到了600亿美元,在今后五年中,年增速预计在15%左右,是医药行业整体增速的3到4倍。其中全球基因测序的市场规模从2007年的800万美元增长到2013年的45亿美元,预计未来几年将继续保持高于20%的增速。到了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17亿美元。从最新公布的四季报来看,不少基金对这一领域已提早布局。以汇添富医药保健为例,该基金在四季度维持较高仓位,重点进行个股调整,并加大了精准医疗以及具备业绩弹性相关股票的配置。

从持股情况来看,该基金自去年三季度便重仓持有香雪制药,公司与解放军第458医院合作建立特异性T细胞治疗新技术临床研究中心,临床技术研究阶段总投资不低于1300万元。另外一只重仓股和佳股份正在开发DC-CIK生物细胞治疗项目。公司指出,精准医疗领域的基因诊断、肿瘤免疫细胞治疗以及干细胞药物研发等都属于精准医疗,公司肿瘤免疫细胞治疗属于该领域。展望未来,基金经理之一的刘闯认为,目前中国医药大健康产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变局,其中最引人注明的就是精准医疗等医学前沿领域的发展,目前中国在这些领域的水平处于国际第一梯队,而且中国具有庞大的基因库,未来的发展潜力更加值得期待。

中泰证券在最新发布的医药生物行业周报中指出,从 2016 年全年的投资策略来看,公司依旧看好“创新”和“跨界”两个方向,在传统细分领域增速放缓以及相关标的价值被充分挖掘的情况下,拥有创新基因以及资源整合能力强的跨界医疗/医药公司有望获得更高的绝对收益。目前一级市场在“精准医疗”板块的投资热情依旧高涨,加上国外市场的引导和国内相关企业曝光度的不断提高,“精准医疗”板块的主题性投资机会有望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