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掘金供给侧改革概念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2016-02-24 08:4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以钢铁、煤炭、水泥为代表的供给侧主题投资成为沪深两市最大的亮点之一,相关龙头股频频掀起涨停潮。兴业证券指出,未来数年,“供给侧收缩的逻辑”有望引导投资者在过剩产能化解进程中找到机会。在过剩产能出清的过程中,产品价格继续走低,而且充满破产、违约等风险,但是行业最坏的阶段,加速行业优胜劣汰,正是优质企业趁机发展的阶段。

所谓“不破不立”,近日国金证券发布“供给侧改革”最新研究报告,提炼出了31只概念股,分布在石化、煤炭、钢铁、地产、有色、交运、农业等七大行业。据统计,不少基金已经对相关概念股进行了提早布局。以景顺长城能源基建为例,截至去年四季度末,该基金十大重仓股涉及石化、能源、交通运输、银行、医药等多个板块,其中大部分与供给侧改革受益板块重叠。其中,基金第二大重仓股中国石化便是典型的供给侧改革概念股。国金证券指出,随着炼油能力快速增长和需求放缓,炼油行业已进入产能过剩阶段,预计2016年中国总炼油能力达到7.2亿吨,行业开工率维持70%的低位。随着油品质量升级,炼油行业去产能拉开序幕,预计今年淘汰落后产能2100万吨,有利于中国石化、上海石化等优质大型炼油企业。

交通运输涉及供给侧改革的标的主要包括航空、海运、公路物流和快递四个行业。国金证券交运行业研究员苏宝亮表示,进入2016年,预计国内ASK同比增长4%,国际航线ASK同比增长20%,预计2016年国内票价同比提升3%,国际票价同比降低6%。未来最看好专注于二线城市拓展,大力发展低成本航线网络的春秋航空。截至去年四季度末,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持有春秋航空81.47万股,占基金净值比重达5.02%。四季报数据显示,除了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分别还有24只和38只基金重仓持有中国石化和春秋航空,进一步佐证了机构对这两只个股的青睐。

展望后市,众禄研究中心认为,今年以来形成的第三次大跌已告一段落,经过大幅度调整后,风险已充分释放,而随着外围市场走稳、全球市场风险偏好回暖和A股市场步入政策“窗口期”,A股市场于短期内有望保持节后首周的技术性修复态势,逐步开展超跌反弹行情。在此背景下,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石化、交运、房地产、有色金属等行业有望走出阶段性行情。

保守型投资组合(2月22日涨0.27%)

基金代码基金简称 类型风险净值涨幅
202301南方现金增利货币A货币型0.01%
161820银华纯债 债券型中低0.00%
000184工银添福债券A债券型中低0.31%
270029广发聚财信用债券A债券型0.00%
163801中银中国精选混合型中高1.05%

均衡型投资组合(2月22日涨0.93%)

基金代码基金简称 类型风险净值涨幅
202301南方现金增利货币A货币型0.01%
485119工银信用纯债债券A债券型0.09%
530008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债券型0.31%
340007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型中高1.71%
660012农银消费主题混合型中高1.79%
470006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型中高1.14%

进取型投资组合(2月22日涨0.83%)

基金代码基金简称 类型风险净值涨幅
482002工银货币 货币型0.01%
530008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债券型0.00%
000328上投摩根转型动力混合型中高1.18%
260112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混合型中高1.13%
470009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型中高1.58%
630011华商主题精选股票混合型中高1.60%

场内基金组合(2月22日涨6.31%)

基金代码基金简称类型风险价格涨幅
150238鹏华环保B分级基金2.60%
150204鹏华传媒B分级基金10.02%

(组合最新表现和深度研究请见中国证券网财富管理专区

http://caifu.cnstock.co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