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注重结构性投资机会兴全社会责任紧盯新兴产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2016-02-25 08:4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近期包括煤炭、钢铁、有色等在内的传统周期性行业屡屡给市场带来惊喜,但从年后市场的整体情况来看,创业板反弹力度明显大于主板。业内人士指出,在全球分工中,中国的产业定位仍然偏向中低端,产业升级大有前景,此外,国内城镇化率、居民收入消费仍有提升空间。在此背景下,新兴产业的崛起对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未来投资的风向标。因此,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以这类板块为主要配置方向的基金产品。

以兴全社会责任基金为例,基金经理傅鹏博作为A股市场上最为资深的投资人士之一,从业经验超过20年,对经济形势及股票市场理解深刻,他在投资管理中始终坚持稳健投资理念,严格筛选基本面优良、具有稳定成长性的股票,同时能够根据市场风格转换参与阶段性行情来增强收益。回顾去年四季度,市场在对五中全会改革的预期、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以及IPO和注册制推进的预期变化中震荡上行。一些代表新的行业发展趋势的子行业例如新能源汽车、体育、环保、养老表现出明显的超额收益。傅鹏博从季度初开始提高了一些整体仓位,增持了一些前期超跌的优质成长股,在这一过程中本基金始终坚持把关注点投入到企业的战略和执行力,在合理定价的区间内选择持仓结构。回顾整个期间,基金净值相对业绩比较基准获得了较为明显的超额收益。

从今年一季度的投资布局来看,傅鹏博认为,在当前点位和估值条件下,不同企业的战略实施和盈利增长将进入被区别定价的阶段,而伴随着互联网人口红利的结束,过去几年粗放式的资本投入型创新将难以为继,大量的公司需要提高效率来获得市场份额,例如物流、汽车产业链、线下消费场景的重构等符合经济结构调整的方向、能够提高社会居民幸福感的行业和公司将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来构筑壁垒和完善商业模式。与此同时,物联网、高端制造等依赖技术突破和“民参军”等具备制度红利空间的行业也将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

随着全国两会临近,市场普遍预期政策将以暖风为主。华泰证券指出,全国两会对于A 股而言将迎来重要的风险偏好修复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相关尤其是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方向包括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智能制造、健康养老、节能环保、新材料、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

保守型投资组合(2月23日跌0.06%)

基金代码基金简称 类型风险净值涨幅
202301南方现金增利货币A货币型0.01%
161820银华纯债 债券型中低0.09%
000184工银添福债券A债券型中低0.12%
270029广发聚财信用债券A债券型0.07%
163801中银中国精选混合型中高-0.60%

均衡型投资组合(2月23日跌0.7%)

基金代码基金简称 类型风险净值涨幅
202301南方现金增利货币A货币型0.01%
485119工银信用纯债债券A债券型0.00%
530008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债券型0.06%
340007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型中高-1.57%
660012农银消费主题混合型中高-1.45%
470006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型中高-1.32%

进取型投资组合(2月23日跌0.58%)

基金代码基金简称 类型风险净值涨幅
482002工银货币 货币型0.01%
530008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债券型0.06%
000328上投摩根转型动力混合型中高-1.03%
260112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混合型中高-0.84%
470009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型中高-0.58%
630011华商主题精选股票混合型中高-1.54%

场内基金组合(2月23日跌3.65%)

基金代码基金简称类型风险价格涨幅
150238鹏华环保B分级基金-0.68%
150204鹏华传媒B分级基金-6.61%

(组合最新表现和深度研究请见中国证券网财富管理专区

http://caifu.cnstock.com/)

上海证券报金奖理财专区的金奖基金平台为投资者筛选出业绩稳健、风险控制良好的优秀基金组合,其中,进取型组合近一年收益42.04%,均衡型组合近一年收益24.05%,保守型组合近一年收益23.59%。场内基金组合可满足投资者波段交易需求,提供一个波段操作、杠杆投资和套利交易的有效工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