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发挥主动管理优势中银中国把握节奏精选个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2016-02-26 09:1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全国两会临近,二级市场谨慎情绪略有上升,上证指数在突破2900点后遭遇获利盘多次打压,多空双方连续多日围绕2900点进行激烈争夺,大盘蓝筹股与中小创题材间轮动速度加快。在部分机构看来,市场经历前期的下跌后,已经处于较好的投资区间,但在缺乏明显利好支撑的情况下,预计市场还将维持震荡整理,投资机会则主要集中于国企改革和新兴成长等板块。

事实上,相较于此前的普涨行情,当前市场情绪脆弱导致股指波动幅度加剧,令投资者很难从股市中轻松获利。而主动管理型基金业绩虽然也受到冲击,但积极的管理策略在一定程度上平滑了波动风险,更适合普通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以中银中国混合为例,注重资产配置和个股选择是基金业绩表现稳健的重要原因。该基金自设立以来股票仓位调整灵活,2014年市场由熊转牛,中银中国的仓位由年初的60.77%顺势增至年末的75.65%;此后,随着股市在2015年上半年进一步走强,该基金将仓位提高至88.98%;在去年三季度的震荡调整中,基金又下调仓位至55%,并在第四季度的大幅反弹中再度加仓至73.12%。这样的资产配置策略可以在不同的市场阶段分享收益,同时控制风险。

从下一阶段的投资策略来看,基金经理陈军指出,经历过2015年的大幅波动以后,A股市场仍然是面临机遇与挑战的环境。经济上要经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去产能的阵痛,美联储进入加息通道也给汇率上带来一定压力。流动性预计仍将宽松,但相比2015年改善可能有限。股市在资产荒的时代仍占据重要地位,但同时也需看到注册制加速推进下的供给扩容压力。因此全年来看,市场指数可能空间有限,局部存在机会,需要有一个相对理性的收益率预期。他维持对中国股市短期谨慎,中长期相对乐观的看法,未来仍将控制总体仓位,继续看好医疗、教育、军工等刚需强劲的行业,同时密切关注周期行业产能缩减带来的投资机会。

展望后市,华宝证券研究所在2月份的基金投资月报中指出,供给侧改革将是2016年政府工作重点,相关板块与个股值得关注。除此之外,新能源、环保、高端制造、国防军工等板块等成长股仍旧具有结构性机会。在基金筛选上,建议投资者选择选股能力较强、能够把握股票市场节奏的基金。

保守型投资组合(2月24日0.14%)

基金代码基金简称类型风险净值涨幅
202301南方现金增利货币A货币型0.01%
161820银华纯债债券型中低0.00%
000184工银添福债券A债券型中低0.18%
270029广发聚财信用债券A债券型-0.07%
163801中银中国精选混合型中高0.59%

均衡型投资组合(2月24日-0.15%)

基金代码基金简称类型风险净值涨幅
202301南方现金增利货币A货币型0.01%
485119工银信用纯债债券A债券型0.00%
530008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债券型0.00%
340007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型中高-0.76%
660012农银消费主题混合型中高-0.77%
470006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型中高-0.38%

进取型投资组合(2月24日-0.05%)

基金代码基金简称类型风险净值涨幅
482002工银货币货币型0.01%
530008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债券型0.06%
000328上投摩根转型动力混合型中高-0.69%
260112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混合型中高0.73%
470009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型中高-0.40%
630011华商主题精选股票混合型中高-0.08%

场内基金组合(2月24日-2.4%)

基金代码基金简称类型风险价格涨幅
150238鹏华环保B分级基金0.20%
150204鹏华传媒B分级基金-4.97%

组合最新表现和深度研究请见中国证券网财富管理专区http://caifu.cnstock.co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