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规避风险稳获收益工银信用纯债凸显配置价值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2016-03-10 08:5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因大宗回暖、信贷高增等因素,市场预期经济增长或有边际改善预期,但多家机构仍表示经济长期面临下行压力,债券市场仍有显著配置机会。近期国泰君安发布报告称,当前货币政策虽然保持稳健,但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策重新转为宽松的概率很大,收益率仍有继续下行的空间。在此背景下,固定收益类尤其是纯债类投资品体现出良好的配置价值。

随着债券市场的扩容、投资标的的丰富,纯债基金收益分化日益加剧,出色的投资管理团队以及基金经理是其未来取得良好收益的根基和保证。这类产品在契约中明确规定与股绝缘,将完全投资债券类产品和银行存款,在保证资金安全性的基础上,追求能战胜通胀的回报。以工银信用纯债债券A为例,该基金将投资范围严格限定于固定收益产品,既不可投资于股票,也不可参与可转债的交易,尽管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投资经理在大类资产配置上的发挥空间,但能使产品回归债券专属投资工具的本质,让基金经理在债券投资上的专业优势得以更好的施展。

由于债券基金稳健的收益特征,基金经理往往需要具备过人的市场敏感度和大类资产配置能力,能够预见性的判断市场走向,并灵活调整组合杠杆、久期和各类资产的比例。回顾工银信用纯债去年下半年的操作情况,债券市场在三季度走出一波牛市,收益率曲线平坦化下行,工银信用纯债债券A期内净值上涨2.9%,跑赢业绩比较基准1.85个百分点。到了第四季度,尽管股市走出修复性反弹行情,但债券市场在基本面支持下,配置需求十分旺盛,收益率曲线平坦化下行。工银信用纯债由于规模增加,增持高评级信用债,并在期内取得了远超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展望后市,上海证券在研报中表示,货币政策的宽松程度是决定着债市走向的主要力量,受益汇率渐稳,以及当前实体经济增长仍需融资成本进一步下行,预期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弱经济有望继续推动货币宽松,从而支撑债券维持强势。总体而言,其判断债市短期仍面临震荡,长期行情仍需静待进一步的宽松政策,建议投资者维持债券型基金配置比例。在配置品种上,更加看好重仓期限为中短期、评级为中高券种的债券型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