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医疗健康迎来风口汇添富医药把握投资机遇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2016-04-20 09:0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证券报金奖理财专区的金奖基金平台为投资者筛选出业绩稳健、风险控制良好的优秀基金组合,其中,进取型组合近一年收益0.45%,均衡型组合近一年收益1.68%,保守型组合近一年收益3.6%。场内基金组合可满足投资者波段交易需求,提供一个波段操作、杠杆投资和套利交易的有效工具。

4月17日至20日,全球最大的健康产业盛会——健康产业领袖峰会在上海举办。该峰会体现出中国在促进世界医疗及健康产业全面发展中起到的积极且重要的影响,同时也表明医疗健康产业将引领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成为“健康中国”建设中的下一个投资风口。在深化医改的背景下,高端医疗服务、医疗养老、精准医疗等符合医改政策导向的领域,未来具有巨大增长潜力。

作为机构投资者,投资能力突出的汇添富基金同样看好医疗健康产业中的投资机遇。2010年,汇添富基金率先推出国内首只医药行业主题基金——汇添富医药保健,由周睿担任基金经理。最新数据显示,添富医药的资产规模达60.27亿元,近3年净值上涨61.16%,跑赢同期上证指数23个百分点。从过去数个季度的操作情况来看,周睿坚持的选股策略是自下而上,基于基本面精选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个股。据他介绍,汇添富精选个股一直主要基于三个方面。其一是行业发展空间和成长阶段;其二是否具备好的商业模式;其三是否具有良好的企业家精神。对于淡化了行业配置的添富医药来说,出色的选股能力成为该基金长期制胜的关键因素。在过去数年中,通化东宝、天士力、华兰生物等医药牛股都曾出现在基金重仓股的名单之中。

展望2016 年,现任基金经理周睿和刘闯认为,医药板块行情依然是结构性行情。首先,制药行业受到国家医改政策调整,大部分企业面临成长压力,过去的增长模式难以持续,预计会有1-2 年的动荡期,行业变化会非常大,优胜劣汰效应会非常明显。随着行业价值链回归正常,新药、新技术以及新商业模式正成为投资的主要方向,特别是医药领域的科技发展奇点来临,新药、新技术正面临巨大的投资机会;其次,随着医改继续深入,医疗服务板块面临较大的发展空间,在一些细分领域,具备较好的成长性;再者,由于供给受限、需求稳定,部分原料药、血制品行业增长具备投资价值。

有机构预计,在“十三五”期间,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健康医疗产业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元。而拥有确定性增长和弱周期性特点的医药板块,目前已成为不可多得的防御性及成长性俱佳的板块。相较于跟踪医药指数,主动管理型的医药基金显然更易获得超额收益。考虑到医药行业专业性强,且投资壁垒较高,对普通散户来说,借道专业的投资基金更为合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