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山西专员办:四项措施推进低保补助资金核查工作

来源:财政部网站 2016-05-23 12:0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5月23日 来源:山西专员办

为扎实做好低保补助资金核查工作,提高中央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山西专员办按照财政部部署立即着手研究谋划,在前期对一个县进行摸底调研并与省级财政、民政部门专题座谈商量后,着重从四个方面扎实推进核查工作。

一、加强上下沟通联系,把握方向。第一时间向财政部社保司请示了解核查工作思路和要求,把握方向,同时积极主动到省财政厅、民政厅调研了解山西省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政策的部门职责、政策实施及工作流程等,为部署开展核查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二、组织学习政策文件,夯实基础。根据核查工作要求,查找和汇集有关最低生活保障补助资金的政策文件,组织业务二处全体同志认真学习讨论,深入了解低保政策的申报范围、申报所需材料、审核审批程序、管理规定等,同时有针对性制定核查工作操作规程,为做好此次核查工作奠定政策基础。

三、制定核查通知和方案,突出重点。根据前期调研和准备情况,印发了《关于对山西省最低生活保障补助资金开展专项核查工作的通知》,制定了详细的《核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核查的时间、对象、内容及要求,提出了各核查对象应准备的相关资料,组建了核查工作组,对核查人员进行分工,做好核查工作组织部署。

四、选点进行试点调研,推动全局。通过与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的沟通协调,就近先选取一个县级民政部门进行核查调研。对该区域范围内低保补助政策实施、资金发放情况、信息化管理及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先期调研,为指导全面开展核查工作积累实战经验。在此基础上,再次与省级财政、民政部门专题研究,在强调相互理解支持、保质保量完成核查任务的前提下,明确各自职责和分工,全面展开核查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