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海南专员办:“三着力”开展学习研讨 助推专员办转型目标落实

来源:财政部网站 2016-05-31 09:5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贯彻落实好《财政部关于专员办进一步加强财政预算监管工作的意见》(财预〔2016〕38号,以下简称《意见》)精神,推进财政部对专员办工作“一个核心、两个拓展、两个联动”的目标落实,进一步提升专员办财政预算监管工作成效,树立监管权威,释放工作潜力。近日,海南专员办“三着力”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和研讨。

“三”方式组织学习培训。采用“三”种方式开展研讨性学习培训,即处室负责人先学、参训人员讨论学和办领导点评学。一是处室负责人领学。围绕“逐步实现专员办财政业务监管全覆盖” 、“将专员办业务嵌入预算管理工作做深做实”等主题,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抓住“一个核心、两个拓展、两个联动”开展预算监管工作,国库业务监管工作内容、程序和要求,财经纪律监督专项检查,加强办内控建设等内容集中进行了领学。二是参训人员讨论学。参训的各处室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范围,围绕重大财税政策落实,地方债务管理预警,转移支付和部门预算监管,会计监督及财经纪律检查,内部管理和组织保障等工作,提出了对专员办转型工作的理解和如何进一步改进自身工作的思考、建议,通过充分讨论,加深了对《意见》的理解。三是办领导点评学。办领导结合《意见》精神,对各处室转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集中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专员办转型工作“爬坡”过程中还面临的一些问题,鼓励大家以《意见》为指引,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方向,发挥不等不靠的精神,就地就近主动开展,认真履职尽责做出贡献。

“三”标准检验学习质量。学习培训研讨以“三看”为标准检验质量。一看学习体会发言是否能提出问题。在以处室为单位的学习发言中,要求发言人结合本职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的问题、困难和建议,以此来鞭策各处室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二看有无解决问题的办法。在提出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要求每位同志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也可以在会后将经过深入思考的相关建议以书面形式提交办里研究。三看研讨互动是否到位。每一位发言人发言后,办领导随机点名参训人员对发言人提问,形成相互交流、全员思考的良好局面,确保全办人员学习培训入脑入心。

“三”提高巩固学习成效。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理念;二是提高落实《意见》具体措施的可操作性;三是进一步提高预算监管工作质量和水平。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全办干部对《意见》精神和要求的认识,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坚定了推进专员办工作转型的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