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136亿港元 南下资金加速扫货香港蓝筹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时娜 2017-01-25 07:4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假期临近,互联互通南向交易似乎并未受到节日气氛影响,24日经沪港通和深港通南下净流入港股的资金达35亿港元,创本月新高。

事实上,内地资金已连续8个交易日净买入额保持在10亿港元之上,南向资金在近8个交易日里已扫货港股136亿港元,港股市场的大蓝筹股继续受到追逐。分析人士认为,内地资金节前南下投资气氛不冷反热,沪港通下的港股通投资热度明显高于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可能是内地保险资金和公募基金借道沪港通持续配置港股在推动。

数据显示,1月上旬一度有所降温的沪港通、深港通南向交易,近几个交易日再度呈现升温态势,尤其是沪港通下的港股通买入力度保持了较强的势头。1月13日开始,互联互通南向净买入总额再度超过10亿港元,此后该状态得到保持,截至24日收盘,南向资金在近8个交易日里累计扫货港股136亿港元,其中,沪港通下的港股通买入119亿港元,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净买入17亿港元。

具体到个股,沪港通下的港股通方面,建行H股依然是内地资金南下的主要买入对象,在1月13日至1月23日期间,建行H股获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净买入11.2亿港元;资金南下净买入额排名靠前的还有中移动、中海外、腾讯控股、友邦保险、工行H股等大蓝筹;此外,融创中国、长城汽车H股、粤海投资等也频频上榜,获内地资金持续买入;而青岛啤酒H股、中国中车H股、辉山乳业等偶尔也杀入十大成交活跃股,且净买入额超过1亿甚至数亿。深港通下的港股通买入力度明显弱于沪市通道,并且热点较为分散,丰盛控股、万科企业、长城汽车H股、吉利汽车等买盘较多。

分析人士指出,内地资金节前南下投资气氛不冷反热,可能跟内地保险资金和公募基金借道沪港通持续配置港股有关。有中资基金香港分支机构的高层透露,目前内地的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和保险资金都在加大港股投研的力度和相关产品的设计、报批。但是,虽然监管层2016年9月已放行险资参与沪港通,但尚未明确能否参与深港通,因此目前险资投资港股主要通过沪市通道。

对于南下投资深市通道明显弱于沪市通道,香港资深金融及投资银行家温天纳也指出,内地经沪港通和深港通南下的投资者类型有一定差别,经沪港通南下资金多来自保险业,追求低估值、高派息的稳定回报,对市场气氛和短线走势相对不那么关心,因此无论是节前还是市场低迷时,也经常能见到沪港通交易通道出现大量资金流入港股;而经深港通南下资金多为个人投资者和私募基金,较关注市场气氛和短线动力,在市场低迷时倾向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