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过春节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邓茜 2017-02-04 08:5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假期结束,很多人重返工作岗位,而大洋彼岸的英国,仍然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中。随着留学生和在英华人日渐增多,英国各地的春节庆祝活动越来越热闹,当地人的参与度也不断提高,中国文化的影响力在海外不断扩大。

中英关系开启黄金时代,英国从官方到民间都对中国春节非常重视。大年二十九,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通过英国政府网站向全世界发表中国新年贺词,回顾过去一年来中英关系的发展,并期待两国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大年初五,首相府还以“中国风”精心装点,举行了庆祝中国春节的招待会,邀请各界华人代表参加。

伦敦、伯明翰、曼彻斯特等大城市也举办了形式各异的庆祝活动,火热程度堪比国内的庙会。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每年一度都会举办中国春节庆祝活动,既有官方致辞,也有文艺表演和商业活动。据英国官方数据,该活动每年都能吸引数十万人参加,成为亚洲地区以外规模数一数二的春节庆祝活动。

据中国驻英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项晓炜介绍,当下中英文化交流日趋活跃,已经呈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这从今年英国各地的春节庆祝活动就可见一斑。现在不仅在首都伦敦,在伯明翰、曼彻斯特等大城市,都有广场庆祝、中国灯展,中国的春节正成为英国社会相对固定且颇具规模的节庆活动,“世界人民过大年”已不再是梦想,已逐渐变成现实。

作为青年群体最为集中的大学院校,春节庆祝活动更是异彩纷呈。牛津、剑桥、帝国理工等世界名校,都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春晚”。其中,正月初三,牛津大学中国学联在牛津市政厅献上了“津鸡鸣,彩凤舞”春节联欢晚会,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沙画和彩绸舞拉开表演序幕,寓意“一带一路”联通世界。牛津大学副校长威廉·詹姆斯教授向全体牛津华人学生致新春贺词,充分肯定了中国留学生在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英交流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自己也在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还用中文向观众送上了新春祝福。

很多中国表演团体也走出国门,向英国民众展示最具代表性的中国文化,吸引了众多当地中国文化的爱好者。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派出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也已连续数年在英国演出,被誉为“海外春晚”。极具民族魅力的歌舞、武术等节目,不仅慰藉了当地华人的思乡之情,更受到英国民众的喜爱。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已经走出了唐人街,成为全世界共同庆祝的重要节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