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瞄准被“错杀”的成长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7-02-09 09:1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板指数昨日放量突破20日均线,此前两个月来延续的单边下跌行情得以松动。据本报记者了解,随着越来越多上市公司亮眼的业绩快报发布,前期被“错杀”的成长股再度进入私募的视野。

公募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大幅撤离中小创。根据银河证券胡立峰团队的研究,公募基金去年四季度重仓持股中,中小创占比下降5个点到39%,主板占比为61%。公募基金持股风格正在向主板回归。“公募基金对中小创是清仓式撤出,还是阶段性撤出,抑或准备卷土重来,目前还需要观察。”胡立峰说。

但私募却反其道而行之。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说:“2017抛弃成长拥抱价值,是典型的看着后视镜开车。世界一定不会像悲观者说的那么糟糕,汽车革命、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经济已经扑面而来。”

“基金仍然在降低中小创持仓的原因是估值,虽然2016年创业板净利润继续高速增长,但在创业板年下跌28%的情况下,估值仍然还在2014年初水平。目前创业板PE仍平均有66倍左右,这是中小创业绩在增长但市场仍然在减持的主要原因。”鼎锋资产合伙人王小刚说,在创业板估值整体回落的情况下,部分中小创增长速度远高于平均水平,但估值远低于平均的成长股,仍有可能在震荡市,甚至于在中小创的震荡下跌市中逆势走强。

部分华南私募人士认为,目前的阶段类似2013年,随着新股发行的加速,成长股估值大幅回落,但业绩确定性增长很强,且估值泡沫已经消化的成长股将进入“买入时间窗口”,估值与成长性匹配将是本轮出手的重要原因,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电子商务、医药等行业的龙头公司将是重要标的。

根据海通证券的相关报告,已披露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2016年度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别同比增长为14.6%、54.4%、41.4%。

王小刚说:“市场即将迎来一季报,高成长类股票在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市场将根据业绩重新定价。而一季度业绩是定期报告披露中,股价相比业绩可能是反映弹性最大的一个季度。因此从目前来看到年中,是真正的高成长股伴随中小创指数下跌后可能震荡走强的最好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