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类信托占比连续两个月攀升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邢萌 2017-03-10 08:5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用益信托监测的数据显示,2月份共46家信托公司成立了685.59亿元的信托产品。如果从资金运用方式上来看,权益类信托的成立规模最高,为295亿元,占比超过43%。事实上,权益类信托成立规模的占比已连续两个月上升,从去年12月份的30%升至2月份的43%。

权益类信托以其灵活多变的资金运用方式着称,可适用于多种投资领域。之前,大量的基础产业类信托投资的便是权益类的资产,如应收账款权。权益投资类基础产业类信托产品一般收益是依赖地方政府信用背景,风险相对较小,收益率虽然不高但也比较稳定。

但用益信托研究员帅国让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集合权益类信托大多投向金融领域,在目前资产荒下,在当前环境下,短期内是一种趋势,集合权益类信托具有其天然优势,其资金运用方式相对灵活,如股权收益权、应收账款权等。

数据显示,2月份基础产业类信托募集资金仅32.48亿元,工商企业类信托募集资金略高,也仅为58.08亿元,房地产类信托募集资金也仅为70.82亿元,三者相加也不如投向金融领域的信托资产的规模,后者募集规模达到265.02亿元。帅国让认为,信托资金转向风险相对可控、潜在回报率较高的金融领域,是当前信托市场真实反映,表明信托资金目前有“脱实向虚”的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