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金信托成为今年第二家踏入资本市场的信托公司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邢萌 2017-03-17 10:3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浙江东方发布公告称,浙金信托的56%股权已划至其名下,并已完成工商登记变更。其余包括期货、保险等金融资产在将要办理或已在办理工商变更过程中。这也意味着,浙金信托正式进入A股市场,成为今年以来继五矿信托之后第二家踏入资本市场的信托公司。

浙金信托此番闯关A股市场着实不易,已历经一年之久,早在2015年3月14日,浙江东方就公布其重组预案。在其中,浙金信托拟以部分股权注入上市公司中,实现曲线上市。在浙江东方公布的资产重组草案中,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浙江国贸购买其持有的浙金信托56%股份、大地期货87%股权及中韩人寿50%股权。通过此次交易,浙江东方将拥有信托、期货、保险等多项金融业务资质或牌照。在标的资产评估中,浙金信托56%股份的评估价为5.36亿元。同时,浙江东方拟向浙盐控股、国贸集团、华安基金设立并管理的资管计划、博时基金设立并管理的资管计划、华融融斌等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上限为12亿元。其中,9.5亿元用于对浙金信托增资。

不过在其后的重组中,浙江东方也曾屡遭不顺,接连遭到过上交所、证监会的多次问询。在问询中,浙金信托又成为监管关注的重点。例如,在证监会的问询中,主要就浙金信托的合规经营风险、一起未决诉讼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非标资金池清理、可持续性经营能力、增资及股权交易是否需要监管部门意见等方面提出反馈意见。为了重组成功,浙金信托实际控制人浙江国贸在其未决诉讼纠纷中,表示愿意兜底坏账损失部分1.43亿元,表示“若浙金信托该债权的处置金额小于截至2016年5月31日之账面价值(即1.43亿元),则国贸集团就处置差额部分以现金方式向浙金信托承担全额补足义务。”

之后,苦尽甘来,2015年12月28日,浙江东方重组审核获无条件通过,这也标志着,浙金信托已拿到资本市场的入场券。3月16日,浙江东方公告称,浙金信托的56%股权划归至浙江东方名下已完成工商登记,浙金信托正式踏入资本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