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市波澜不惊 人民币继续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7-04-06 09:4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长假”期间,国际外汇市场波澜不惊,美元指数涨跌有限。在此背景下,4月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出现小幅上调,即期汇率则录得小幅下跌。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公布的3月议息会议纪要或为外汇市场短期交投提供指引,但人民币汇率料难改近阶段区间震荡走势。

中间价市场价涨跌互现

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8906元,较节前最后交易日的6.8993元调高87个点子。由此,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4个交易日定位在6.89一线,呈现窄幅波动运行特征。

即期市场汇率方面,5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小幅震荡走弱,早间低开37个点子报6.8872元,随后转入窄幅震荡,当日15时后,在岸人民币即期汇价跌幅略有扩大。截至5日16:30,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报6.8965元,较前收盘价跌130个点子或0.19%。

香港市场上,5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在亚洲交易时段同样表现为高开低走、小幅下行的特征。截至北京时间5日16:30,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报6.8843元,较前收盘价跌53个点子或0.08%。离岸即期汇率与在岸价之间的价差约为120个点子,较节前水平小幅收窄。此外,在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5日,亚洲交易时段人民币对美元一年期NDF大体交投在7.075元左右,较前一交易日小幅走软。

料难打破区间震荡

外汇交易员表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与美元指数继续保持较强相关性。在“小长假”期间美元指数波动有限的背景下,4月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和即期汇价的整体表现,大致符合预期。从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的交投情况来看,虽然客盘仍略偏购汇,但空方力量比较有限。目前在缺乏消息面扰动的情况下,市场倾向于认为,近阶段人民币汇率窄幅震荡的运行态势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清明“小长假”期间,美元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收盘涨跌幅度均不超过0.05%,呈现出年初以来少见的横盘运行格局。外汇交易商富拓的分析报告认为,近期陆续揭开面纱的特朗普政治政策,并不支持美元继续走强,这也是美元近期高位盘整、缺乏方向的原因。整体来看,汇市消息面并不明朗,美元指数中期趋势的不确定性增加。

综合美元指数的运行态势,以及即期市场、离岸CNH市场投资者情绪等多方面因素,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央行货币政策立场的缓步转向,以及国内经济基本面继续大体向好,预计仍将对人民币汇率带来稳固支撑。但与此同时,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官员有关加息节奏、缩表等的表态,也应继续保持关注。就短期而言,3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纪要预计将为市场交投提供一些线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