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动股扫描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伟平 2017-05-05 09:5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泰艾普涨停 一机构席位卖出

昨日,恒泰艾普高开后迅速封板涨停,收报于12.27元。本周以来,恒泰艾普先涨停,后大跌,再涨停,昨日股价创出阶段新高。昨日换手率为15.07%,相较于此前两日有所下降。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恒泰艾普金额最大的是长城证券佛山普澜二路营业部,买入逾7362万元;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买入逾5015万元;卖出金额最大的是中原证券郑州紫荆山路营业部,卖出逾2038万元;第五名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逾981万元。

近期雄安概念刺激下,恒泰艾普股价快速跳涨。恒泰艾普发布2017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5.96亿元,同比增长278.03%;归母净利润亏损571万元,较去年同期亏损减半。华泰证券指出,“雄安新区”地热资源得天独厚,中石化已表态大力推广及开发,预计总投资或达500亿元。据实地草根调研,勘探、钻完井、地源热泵等各类设备等三个环节较受益。公司订单和盈利正处于拐点阶段,或大超市场预期。(张怡)

大股东增持 兰石重装连续涨停

近两个交易日,受大股东增持的利好消息刺激,兰石重装股价一改之前持续月余的下跌格局,连续两日涨停,昨日收于12.27元。昨日换手率为5.71%,成交额为3.26亿元,环比双双明显提升。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兰石重装金额最大的是中泰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买入2085万元;卖出兰石重装金额最大的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1944万元。

消息面上,公司控股股东兰石集团拟自公告发布之日起6个月内,以不超过20元/股的价格,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为3亿元至10亿元。受这一利好刺激,兰石重装在股价已遭腰斩后迎来反转行情。不过公司近期终止了与柬埔寨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合同。

短线来看,公司股价连跌之后反弹动力较强,“一带一路”暖风下有望维系强势,但是在行情大势偏弱的格局下不宜对反弹高度抱有过高期待。(张怡)

神州长城午后急升 机构离场

在4月24日大跌后,神州长城就转入了区间窄幅震荡走势。但昨日神州长城小幅高开后在平盘位置窄幅震荡整理,午后开盘股价突然快速拉升,开盘仅4分钟就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报收于9.93元,接连收复5日、10日及20日均线位置,并将4月24日大跌以来的失地几乎全部收复。不仅如此,昨日神州长城合计成交3.48亿元,是前一交易日的近3倍。

3日晚间,神州长城发布公告称,公司预中标“贾鲁河扶沟县城区段河道综合治理(调整)工程PPP项目”,公司为第一成交候选人,总成交金额为19,930.84万元(人民币)。此外,公司日前发布报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2.63亿元-3.03亿元,同比增长30%-50%。

不过机构投资者更倾向于趁机离场。据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卖出神州长城金额前五席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在1592万元至3151万元之间,合计卖出9066.64万元,占当天总成交的26.07%。而当日买入金额居前五的席位中有多位活跃游资席位现身,买入金额在1987万元至3171万元之间。(王威)

拟境外投资 禾丰牧业迎超跌反弹

3月以来禾丰牧业步入下跌通道,股价从14元附近一路下挫,3月份下跌12.69%,4月下跌14.12%。5月份最低下探至10.05元,刷新2016年3月18日以来新低。不过禾丰牧业昨日小幅高开后,维持窄幅波动,不过午后成交额突然放大,股价快速拉升,下午2点半后成交额再次放大,股价继续上探,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收报于11.31元。

禾丰牧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对已经注资成立的KARKA投资550万美元。增资前KARKA注册资本为250万美元,股东PT·Sekar Bumi Tbk占70%股权,股东Malvina Investment Ltd占30%股权。增资后KARKA注册资本为500万美元,公司占50股权%;SEKAR BUMI占35%股权;MMALVINA占15%股权。

分析人士指出,对外投资公告对公司构成利好,不过禾丰牧业此前调整幅度过大,短线有超跌反弹需求。(徐伟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