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购爱建集团华豚拼得广州国资委“令箭”称对手定增方案还存变数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邢萌 2017-05-12 13:1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豚方此前突然增持爱建集团股票,持股5%构成举牌,并将以控股为目的继续增持,遭到上交所问询,正处定增关键期的爱建集团也因此停牌至今

近日,爱建集团发布公告,披露华豚方因突发举牌爱建遭上交所的问询的回复内容。内容显示,华豚企业一致行动人广州基金国际的母公司要约收购爱建集团30%股份方案已获广州国资委批准,若控股将改组董事会;对于其竞争对手均瑶集团向爱建集团定增的方案,华豚称存不确定性。

此次定增方案主要由均瑶集团向爱建信托增资,其中,12亿元用于补充其资本金,若定增顺利完成,均瑶集团将成为第一大股东。

华豚企业认为该定增方案“存在不确定因素”,这也使爱建信托此次增资再添悬念。定增方案是否存在不确定性?记者先后联系了当事人爱建集团与均瑶集团,截止到发稿日,记者未能得到双方的回应。

12亿元增资存变数

5月9日晚,爱建集团发布公告,披露了华豚方关于因突发举牌爱建遭上交所的问询的回复。信息显示,华豚企业一致行动人广州基金国际的母公司要约收购爱建集团30%股份方案已获广州国资委批准,若控股将改组董事会;华豚企业认为爱建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尚未获证监会核准,存不确定性。

这意味着,华豚企业并不放弃控股爱建集团,也并不认为该定增方案是“铁板钉钉”的事,爱建信托能否顺利“补血”,也存在几分变数。

记者据此联系爱建集团和均瑶集团,多次拨通其信息披露电话,均无人接听。截至发稿日,双方均未作出回应。

此次定增方案已于上个月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据了解,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均瑶集团,现金认购,募集资金不超过1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12亿元万元用于补充爱建信托资本金,4亿元由爱建信托实施创投投资项目,剩余部分用于偿还爱建集团银行借款。

若定增顺利发行完成,爱建信托将获增资12亿元,均瑶集团将成为爱建集团第一大股东,持有其17.67%的股份。

此前不久,华豚企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广州基金国际公司突然举牌爱建集团,增持718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并明确表示,华豚企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6个月内,拟继续增持公司不低于2.1%的股份,并拟以第一大股东的身份,改组董事会。此时,爱建集团正处定增关键期,华豚企业随即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爱建集团也因此停牌。

均瑶集团和基金会也立即对华豚企业举牌一事作出回应,均瑶集团发布增持计划,拟12个月内增持不低于3%爱建集团股份。第一大股东基金会声明支持均瑶集团取得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地位。

爱建信托

为爱建集团主要收入来源

爱建信托的股东为爱建集团及其子公司,长期以来成为爱建集团主要收入来源。

相关年报显示,2015年,爱建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13.24亿元、净利润5.55亿元,爱建信托贡献了爱建集团净利润91.71%;2016年,爱建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16.05亿元、净利润6.21亿元,爱建信托贡献给爱建集团的净利润上升至96.62%。

除去信托,爱建集团也经营其他金融业务。太平洋证券指出,爱建集团价值在于牌照优势以及良好的业绩基础。爱建集团拥有信托(持股爱建信托比例为99.33%)、证券(持有爱建证券49%股权)、租赁(持股爱建租赁比例为100%)等稀缺性金融牌照,这是对各路资本最有吸引力的地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建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