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继续持稳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7-05-19 04:3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美元指数持续下挫并迭创年内新低等因素推动,1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与即期汇价再度双双温和走升。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内来自美国政坛的消息,或将继续压制美元指数走势。另一方面,在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弹性相对不高、市场“看稳”情绪较浓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继续走升的空间预计也将有限。

中间价刷新近三月高点

受美国总统特朗普遭遇“泄密”质疑等利空消息冲击,美元指数在本周一跌穿99点整数关口后,本周三再度大跌0.79%并跌破98点水平。

在此背景下,1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8612,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上涨23基点,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强,也刷新了2月17日以来的近三个多月新高。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整体也出现温和上涨。具体市况方面,周四人民币即期汇价高开个71基点报6.8839,在全天偏弱震荡后最终涨幅明显收窄。截至收盘,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报在6.8903,较前一交易日上涨7个基点或0.01%。

离岸市场方面,18日香港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在亚洲交易时段整体走势相对偏弱。截至北京时间18日16:30,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报6.8837,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27个基点或0.18%。与此同时,人民币CNH汇价与境内即期汇价之间,也录得66个基点的正基差。

短期波幅料仍有限

市场人士表示,17日美元指数再度出现急挫,1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的定位虽弱于市场预期,但即期汇价、离岸汇价的表现仍大致平稳。考虑到当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弹性偏弱,而美元指数近几个交易日可能也难摆脱颓势,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波幅预计仍将相对有限。

外汇交易商富拓分析师Lukman Otunuga18日表示,随着近期投资者对特朗普新政府相关经济政策乐观情绪的快速消退,美元人气正迅速转变。特朗普面临执政信任危机,以及特朗普新政的不确定性,正在鼓励短线美元空头暂不理会6月的加息预期。从技术面看,近期美元指数面临严峻抛压,在该指数有效跌破98点整数关口之后,后期或将进一步下探至96点附近水平。此外,来自富拓的研究观点还认为,在欧洲经济整体复苏态势愈发显著的背景下,欧元中长期的走势值得继续看好,而当前美元指数的弱势,在短时间内预计仍难扭转。

具体到人民币汇率的表现,有交易员进一步指出,18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的定位明显弱于市场预期,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目前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仍以“看稳”为主。

综合近期人民币汇率在境内外市场的整体表现,兴业研究本周发表观点指出,虽然在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价的震荡区间下限出现上移,但即期波动率和汇率期权隐含波动率仍在走低。整体来看,人民币汇率突破震荡区间后的趋势性走势尚未完全开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