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年线震荡 沪综指周涨0.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伟平 2017-05-22 14:0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1日沪综指震荡探底,最低下探至3016.53点,此后则震荡回升,围绕年线展开震荡,全周累计上涨0.23%,收于3090.63点。值得注意的是,沪市上周整体成交额维持低位,上周五更是降至1501.64亿元,说明资金参与热度并不高。

上周沪市正常交易的1209只股票中有860只股票实现上涨,京能置业、湘邮科技、中海油服等16只股票周涨幅超20%。在下跌的332只股票中,无锡银行周跌幅最大,为34.54%,天业股份、金发科技、双良节能等17只股票周跌幅超10%。

流动性方面,央行上周二公开市场上进行了15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以及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扣除公开市场上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上周累计净投放1700亿元,为近4个月来最大力度。

分析人士指出,此前A股市场连续调整主要受两大因素掣肘,一方面来自于经济下行预期,市场预期一季度经济数据可能达到一个峰值;另一方面来自于流动性紧张预期,市场担忧金融去杠杆会继续收紧流动性。5月下旬,经济数据方面的改善尚难观察,但流动性可能并不如预期那般悲观。二季度后半段,A股市场流动性可能出现积极变化。尽管5月出现经济基本面转差、倒逼宏观流动性大幅改善的概率并不高,但A股市场流动性的改善可能来自于“不确定性”降低带来的预期改善。(徐伟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