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融证券入局资管FOF 构建私募服务生态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海燕 2018-05-31 13:2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今年3月中信证券推出的明星私募FOF(基金中的基金)产品热卖,到招商证券资管、国信证券资管、国泰君安资管纷纷推出FOF产品,券商资管FOF市场进入蓬勃发展期。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最新一家推出资管FOF产品的券商是国融证券。国融证券近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登记了“国融合泉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这一私募FOF产品,产品到期日是2019年7月18日,兴业证券为托管机构。

北方一家大型上市券商财富管理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多家券商布局资管FOF领域,符合券商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财富管理服务思路,增强客户粘性和品牌认可度,也将提升券商业务协同能力和综合实力。

国融证券相关人士透露,这是“国融合泉X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系列的第一只私募FOF产品,“未来计划有2号、3号产品”。

国融证券总裁张智河向记者表示,大资管新时代充满风险也蕴含机遇,未来国融证券会把资管业务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为发展渠道销售奠定基础。国融证券将不断完善私募服务体系,构建私募基金综合服务生态,向私募机构提供快速交易通道、FOF基金、研发、销售服务、私募托管、估值、清算等外包服务,与私募机构共同成长。通过国融证券经纪业务系统分布全国的近百家分支机构,继续代销业绩优秀的私募基金。

这也与监管部门的要求相呼应。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近日公开呼吁,银行和证券公司不应当拒绝代销或发行私募基金产品。

国融证券营销管理部总经理张城明则表示,大资管时代为私募基金提供了成长的沃土,但多数私募基金缺乏创始资金而起步艰难。国融证券推出国融FOF基金扶持计划,提供完善的私募基金服务体系并成立合泉1号FOF基金,通过直接投资私募基金的形式帮助成长期私募基金树立品牌。同时,将提供完善的私募基金注册发行运营清算等服务,通过近百家分支机构代销业绩优秀的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国融证券首期“募融会”昨日启动。据了解,国融证券“募融会”是为私募机构打造的专注于挖掘私募机构需求焦点、分享私募行业优质资源、助力并陪伴私募机构成长的交流平台。“募融会”还为机构投资者提供资金支持,交易支持、资本引介、研究咨询、线下交流等专享服务。

“券商资管只是提供产品创设、风险管理、产品落地等的载体,产品能不能卖得好,还要看券商的托管实力、经纪业务实力。”上述券商人士表示。从底层资产来看,这些被券商资管投资的子基金都有业绩突出、经验丰富、投研强大、风控完善、优势互补等特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