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成功登陆A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曦 2018-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2008年“5·12”汶川地震中受损最大的券商,华西证券早已走出阴影。2018年2月5日,华西证券登陆A股挂牌上市,共计募集资金49.66亿元,成为2017年以来A股募资额最高的新股。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时,华西证券共46家营业网点,有36家处在地震灾区,其中,6家营业网点房屋和设备遭受严重损坏,有3家需同城搬迁。此外,房屋和机器设备不同程度受损的有19家,对业务影响所造成的损失在一亿元以上。

10年来,华西证券发扬灾后重建的拼搏精神,成功将华西证券打造成为立足西部、辐射全国的综合型上市券商。公司围绕“双核驱动、四大统一”的发展战略,立足西部,深耕四川,服务中小微企业,以资产管理业务为引擎,重点打造零售财富服务管理和企业综合金融服务两大客群业务板块,致力于成为最具活力和特色的证券金融服务商。

目前,华西证券已形成以成都为总部,北京、深圳、上海3个业务分部,3家全资子公司、9家分公司、81家营业部的组织架构。公司拥有全资期货子公司1家、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1家、另类投资子公司1家;自营业务分公司1家、经纪业务分公司6家、承销保荐分公司1家、主营机构业务分公司1家;公司证券营业部遍布四川、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深圳、大连和杭州等经济中心城市。

公司的行业分类评级从2007年的CCC级券商跃升为2011年的AA级行列,五年时间连续跨越了5个台阶,2012年至今持续荣获A类评级,是中西部唯一、全国极少数连续三年获评AA的证券公司。

公司的经营业绩也不断提升。2008年初至2018年3月,华西证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90.03亿元,利润总额154.15亿元,净利润114.93亿元;公司净资产从19.44亿元上升到179.52亿元,增长8.2倍。

在发展的过程中,华西证券不忘回报社会,公司结对帮扶北川羌族自治县,定点帮扶国家级贫困县古蔺、叙永县等,仅最近3年就捐赠资金2500多万元。(康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西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