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开始加仓了 主要布局大盘蓝筹、大消费及新经济板块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谢达斐 2018-10-10 06:3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私募开始加仓了

主要布局大盘蓝筹、大消费及新经济板块

在9月的最后8个交易日,A股市场出现反弹迹象。相关数据显示,9月份私募平均仓位为62.5%,较8月份上升约10个百分点,逆转了前5个月平均仓位持续下滑的趋势。

据了解,部分中小型私募在9月下旬开始左侧建仓,主要布局大盘蓝筹股、大消费及新经济板块,而部分大型私募也进行了“倒金字塔”式布局。

减仓转加仓

“淡水泉、星石、重阳等知名私募,仓位一直维持较高,对市场长期走势维持乐观。”面对近期市场走势,某资深业内人士表示,“维持高仓位的私募规模都比较大,多为价值投资的践行者。值得关注的是,一些中小型私募在经历减仓后,9月份反而开始慢慢加仓。”

据了解,深圳一家中小型私募在8月份市场低迷时,将旗下产品仓位降至20%。而从9月中下旬开始,该公司转而慢慢加仓,目前仓位已升至50%。

“本次加仓属于左侧建仓,但因市场还在磨底,目前仓位不能太重,控制在30%至50%,当市场均线多头走出右侧后,便可重仓了。”该私募董事长马澄表示。

马澄认为,加仓的原因主要包括:一是目前上证指数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市盈率比2005年的998点和2008年的1664点还便宜,中长期看多;二是目前上市公司破净率高达8.4%,破净股数创历史新高;三是中证500估值也处于历史低位;四是从近20年股市运行规律来看,熊市持续时间一般约为4年,而2015年下半年至今已3年多了,明年市场反弹可能性大。目前市场正处于震荡筑底,整体下跌空间不会超过10%,看好明年市场的表现。“加仓标的方面,我们两手抓:一手抓大盘蓝筹股如保险、银行及食品饮料、医药、酿酒等大消费板块,一手抓软件、芯片及5G通讯等新经济板块。”另据报道,某知名百亿私募今年以来也采取“倒金字塔”式加仓方法,年初时轻仓,9月下旬趁市场走低也加重了仓位。

业内人士对此认为,这些大私募的动作反映了对未来市场的态度。在市场点位比较低、隐含收益率较高的时候,高仓位是一个比较好的策略。同时,从过去的运作模式和经验看,他们曾屡屡受益于该模式,因此仍在坚持。

两成私募满仓

截至9月份,私募平均仓位逆转了此前长达5个月持续下滑的趋势。

据私募排排网相关数据显示,9月份私募的平均仓位较8月份出现了显著上升,平均仓位为62.5%,而8月份平均仓位为52.6%,环比上升约10个百分点。可见,在9月份市场出现转暖迹象之后,私募基金的整体仓位开始稳中有升。

从仓位分布来看,9月份20.5%的私募处于满仓状态,较8月份的12.6%明显上升;54.1%的私募在5成仓(不含)以上,较8月份的35.14%上升约19个百分点,高仓位的私募占比明显上升;21.3%的私募维持半仓状态,即合计75.4%的私募目前处于半仓或半仓以上水平,普遍处于中等偏上的仓位水平。此外,24.6%的私募处于半仓以下,其中5.74%的私募处于空仓观望状态。

业内人士认为,经过9月份最后8个交易日的大幅上涨之后,市场有逐渐走出底部的趋势,私募的仓位有所上升。另外,部分基金经理也看好四季度行情,进而加仓布局。

私募排排网产品运营总监戴霖补充表示,这部分加仓也有可能基于补仓需求。“比如一、二季度的明星板块——医药,其在9月份时已跌破年初低点,机构有补仓需求。正好9月下旬迎来一波量级不小的反弹,这些机构就马上补仓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