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正资产王鹏辉: 看好高端制造和信息产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8-07-02 09:1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记者 王辉

7月1日,由中国证券报举行的“2018中证金牛投资分享会”在苏州举行。荣获“一年期股票策略投资经理奖”的深圳望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鹏辉在主题演讲时表示,对比美国、日本、德国等发达国家的优势产业,目前中国在高端装备制造业和信息产业等方面仍有较大差距,但这一差距也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机遇。中长期来看,高端装备制造业和信息产业的投资机会值得重点看好。

王鹏辉表示,二十多年以来的中国宏观经济,大致可以划分为两阶段周期。一是1997年到2008年年底,二是2009年至今。整体来看,2007年之前中国的名义GDP增速与实际GDP增速保持同步变化的趋势。最近几年,虽然名义GDP保持非常大的增长速度,但实际GDP的增速则相对并不显著。王鹏辉认为,上市公司的业绩要看名义GDP增速,而上市公司的估值则与实际GDP增速密切相关。这也在很大程度上解释了,虽然近几年上游、中上游企业的ROE(净资产回报率)与盈利,一直都表现较好,但A股市场在大多数时期只给予相关公司持续偏低的估值水平。

对于未来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王鹏辉则分析认为,改革开放、房地产提振内需两大制度红利在过去多年中国经济发展中已充分释放了,未来国企改革、制度改革的巨大红利将对中国经济的后续发展提供强劲的推动力。

此外,王鹏辉还表示,当前中国贸易逆差领域,主要都集中在芯片、高端制造业等方面。从弥补逆差角度来看,高端装备制造业和信息产业有望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中十分重要的机会。目前中国庞大的内需市场、工程师红利、较为完备的产业集群,也将为相关产业的发展带来有力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