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凯迪拟打包出售部分资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崔小粟 2018-08-03 10:2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凯迪8月2日晚公告称,公司与中战华信、阳光凯迪签署重大重组框架协议,拟对上市公司开展“股权处置+资产处置+债务重构”联合重组。

阳光凯迪同意,适时情况下向中战华信托管其所持*ST凯迪股权,中战华信将全面参与、整体设计联合重组方案。

估值近140亿元

根据公告,重组主要以处置非主业资产包为切入点,并以资产处置现金流推动债务重组及主业恢复经营,最终引进战略投资人完成股权重组,全面恢复生产经营。

凯迪生态拟打包处置出售部分业务板块资产,通过资产处置、债务重整和股权重组等综合解决方案,降低债务规模约140亿元。

中战华信拟通过自行管理或协调其旗下管理人管理方式发起设立并购基金,一揽子收购凯迪生态拟出售的业务资产包全部资产,包括风电项目、杨河煤业、在建生物质等十项资产类型。中战华信将通过并购基金尽快将其收购的业务资产包分类出售处置。

本次出售资产的账面总资产价值暂估为139.42亿元(不含蛟河、汪清、桦甸三个已投产生物质电厂项目)。中战华信及凯迪生态双方同意,采取“标底底价+溢价分成”方式打包出售。其中,标底底价为40亿元,溢价分成办法由协议各方协商后确定。

根据公告,首批拟出售3个资产包,一是风电项目,暂定交易价格12.8亿元;二是煤炭项目,暂定交易价格10亿元;三是包括蛟河、汪清、桦甸3个已投产电厂项目以及敦化、嫩江、榆树3个在建电厂项目,暂定交易价格22.6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本次重组交易对手中战华信是舆情战略研究中心100%控股的金融控股集团,注册资本为13亿元。

缓解财务负担

公司称,签署上述协议是为剥离部分资产以减轻上市公司经营负担,同时获取较大数额的现金对价,缓解公司财务负担,调整债务结构,全面化解公司债务危机。

目前,公司逾期债务共计31.71亿元,逾期债务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9.82%。

业绩方面,*ST凯迪预计上半年亏损5.8亿-7亿元,而去年同期盈利1.28亿元。*ST凯迪表示,由于债务违约,发生多起诉讼、仲裁,导致银行账户被冻结,一些生物质电厂停产,发电量及收入大幅下降。公司财务费用过高,导致利润大幅下降。

*ST凯迪表示,目前部分债权人根据债务逾期情况已经采取提起诉讼、仲裁、冻结银行账户、冻结资产等措施,相关逾期引发的债权人措施,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造成了一定影响。

除了运转困难,*ST凯迪人事方面出现巨变。

7月10日,*ST凯迪召开董事会免去时任公司总裁和财务总监张海涛的职务,聘任江海担任公司总裁。7月25日,江海因身体原因申请辞去总裁职务。

8月1日晚,公司公告,董事长唐宏明辞职,同时辞去其代行的董事会秘书职务,仍担任公司董事。

公司表示,完成资产处置后,各方将继续通过资产重组推动债务重组工作,综合运用债转股、挂账停息、债权折价现金偿付等多种方法降低债务,恢复主业经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